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以小搏大」 台灣始終沒學到教訓
【記者陳金寶/簡玲穎/張廷玉 台北綜合報導】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運主辦權24日遭東亞奧會取消,總統府、行政院與立法院朝野黨團異口同聲表達抗議,呼籲中國不要打壓台灣舉辦國際體育賽事的權利。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24日召開臨時理事會,取消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EAYG)台中主辦權。台中市政府發出聲明,表達強烈遺憾與抗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說,中國不斷用各種方式打壓台灣,現在連台灣舉辦國際體育賽事的主辦權都要刻意打壓,真的是很野蠻的行為。呼籲中國能與台灣保持善意的互動,不要相互去刺激對方,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則呼籲,國際運動組織能夠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尤其這是東亞青年一個很好交流的競技場域,不要讓政治的勢力介入青年們單純的體育賽事;也呼籲中國大陸不要去影響國際的賽事活動,讓中華民國的青年朋友與大陸的朋友,有相互競技交流的機會。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中共因不滿台灣民間發起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強勢取消2019年由台中主辦的東亞青運。台灣人以自由民主的方式行使公民權,中國共產黨憑什麼說三道四,甚至將髒手伸入國際賽事,剝奪台灣權利,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運動不該有政治的色彩,政治力若是介入,對運動不是一件好事。2018/7/24

東亞青運 外交部籲各國制止這種破壞作為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中國施壓東亞奧會取消台中市明年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外交部24日表示,中國這次針對台灣得逞,未來也可能干預其他國家的其他活動,呼籲各國共同制止中國在國際上具破壞性的作為。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24日召開臨時理事會,動用舉手表決,決議取消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在中國施壓下,支持中國提議取消的共7票,會中僅日本力挺台灣,表示「認為事關重大,應延後再議」,投下棄權票。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4日指出,對於日本奧委會對台灣的支持,表達誠摯感謝。

李憲章強調,政府對中國以政治理由傷害民間體育交流及競賽的粗暴作為至感憤怒,並予以強烈譴責。台中市政府主辦明年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市政府及民間已投入經費及人力全力規劃籌備,因中國政治力介入致賽事被迫取消,對台中市政府及市民極為不公,更是對積極準備參賽台灣青年的莫大傷害,也剝奪各國青年選手參賽權益。

李憲章說,外交部於獲知賽事主辦權可能遭中國阻撓的訊息後,即訓令駐日本、韓國、蒙古代表處,以及駐帛琉大使館(兼轄關島業務)等駐外館處,積極力洽各相關理事國的奧委會,支持確保台中市的主辦權,各國表示充分理解,但仍無法阻止中國粗暴作為。2018/7/24

東亞運遭案 陸委會嚴厲譴責北京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東亞奧會決定停辦2019年將由台中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大陸委員會24日嚴厲譴責北京當局蠻橫政治干預,並表示將全力支持台中巿政府提出正式抗議。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24日上午召開理事會臨時會,決定停辦2019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陸委會說,東亞奧會決定停辦2019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顯然是北京當局強力顢頇政治干預,阻撓台中巿主辦。這樣的做法違反奧林匹克運動會憲章精神,對於北京當局此種蠻橫行徑,陸委會提出嚴正抗議,並表達強烈不滿及譴責。

陸委會指出,台中市政府早於2014年10月即已取得2019東亞青運主辦權,並經台中巿政府、中華奧會及東亞運動會總會正式簽署合約,其主辦權利應受到保障,台中巿政府已依合約履行主辦城市各項籌辦工作,國人也高度期待賽事如期舉辦,卻遭北京當局以政治手段破壞。

陸委會認為,對於北京當局主導東亞奧會,以台灣民間自主發起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為由,取消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毫無理由及根據,更顯現其對台灣社會民主程序的漠視與無知,

陸委會強調,這再度凸顯北京當局在國際上粗暴打壓台灣的蠻橫作為,已引發全體國人的憤慨,對兩岸關係也已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陸委會呼籲國際社會應強力譴責北京當局此種以政治干預國際體育賽事及打壓台灣的非理性作為。2018/7/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