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名財兩失 東亞青運無法求償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為迎接明年8月登場的東亞青年運動會,台中市政府投入新台幣6.7億軟硬體經費,如今主辦權遭東亞奧會理事會撤回,中華奧會已檢視過EAOC章程,確定無法求償。

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訂2019年8月在台中舉行,但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24日在北京召開臨時理事會,認為台灣民間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行動,會帶來不可預測的政治風險,因此在舉手表決時,以7票同意、1票反對,以及1票棄權,撤回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

體育署國際組組長許秀玲25日受訪時表示,體育署已檢視過會章,要取消主辦權,前提都是主辦城市或國家奧會有違反會章,或是未能履行承諾,才能收回主辦權,「所以我們覺得,這是國際總會自行違約」。

對於後續的申訴,許秀玲則指出,目前仍在蒐集資料,也會找法規專家共同研議,「後續的程序,我們需要一點作業時間,目前沒有具體時間表,當然我們知道這涉及台中市政府與國家奧會的權益,我們都會全力協助進行」。

由於整起事件是EAOC主動違約,未來若申復失敗,能否向EAOC求償,對此許秀玲則表示,這因涉及到後續的法律問題,目前並不會針對這部分進行討論。2018/7/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