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航空案東亞案 台灣屢敗屢戰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的航空業者在脅迫下向中國妥協,變更網站台灣名稱。美國聯邦參眾議員26日同聲表示無法接受中國的行為,重申台灣是美國的重要盟友。

美國航空、聯合航空與達美航空3家美國主要航空公司,25日在中國設下最後期限前更改網站的台灣訂位名稱,避免遭北京懲罰。

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26日發表聲明,對3家航空公司的決定感到失望。他說,中國共產黨對台灣這個中華土地上唯一民主國度的騷擾相當可悲,他們的要求顯示中國領導人缺乏安全感與無能,也清楚未來不屬於他們。

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在推特指出,無法接受中國脅迫美國企業成為中共喉舌的作為,台灣存在也是美國重要盟友。他為航空公司緩頰,與美國國務院協調是正確的做法。

眾院外委會榮譽主席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也在推特發言,美國的航空公司屈從中國壓力是不良先例,形同鼓勵霸凌與破壞民主價值,並依從北京的邪惡形象改變世界,大家應起身對抗中國。

眾院外委會西半球事務小組主席庫克(Paul Cook)推文,調整網頁不會改變台灣存在且是美國重要盟友的事實,必須持續對抗中國及其霸凌手段。

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納德(Cory Gardner)與民主黨首席議員馬基(Ed Markey)25日也在聽證會,關切中國試圖孤立台灣於國際社會的現況。

眾院民主黨首席議員薛曼(Brad Sherman)、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貝肯(Don Bacon)、奎格利(Mike Quigley)、蓋拉格(Mike Gallagher)、卡特萊特(Matt Cartwright)、葛夫曼(Glenn Grothman)也分別透過聲明或推特聲援。2018/7/26

東亞案 中市府擬26日依合約提申復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東亞青年運動會遭停辦,台中市政府預計26日提申復,中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說,東亞青運主辦城市合約書中有「爭議之解決」條文,市府將依奧會制度及合約書規定提申復。

中國以台灣進行「你是否同意,以『台灣』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全國性公民投票案連署為由,24日在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臨時理事會發起表決,決定停辦賽事。

台中市長林佳龍26日受訪說,會盡所有努力提申復,市府也會研究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仲裁可行性。

卓冠廷指出,中市府西元2014年爭取到東亞青運主辦權時,簽訂的主辦城市合約書就有「爭議之解決」規範,提及「任何因本合約而生爭議應以和諧磋商解決」。為捍衛選手參賽權,市府將循這項管道申復,有媒體報導稱無申復相關辦法實屬誤解。

卓冠廷強調,市府會盡一切努力提申復,目前正由中市府法制局研擬,預計26日提出,甚至不排除參考學者專家建議,提國際仲裁或訴訟。法制局說,「申復」就是市府發動請求進行和諧磋商解決,沒有欠缺申復規定的問題。

卓冠廷表示,EAOC在沒提供主辦城市台中市說明機會情形下,逕自以倉促且粗暴程序取消第一屆東亞青運及台中主辦權,市府主張重新檢驗和檢討倉促粗暴程序,不放棄任何為年輕選手爭取參賽資格的可能性。2018/7/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