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黃偉哲參訪台中車站 舊城再生經驗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民進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 26日在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下,參訪「大車站」計畫、綠川與東協廣場,黃偉哲表示,台南有很多舊建築,要怎麼新舊兼容並蓄,台中是很好的借鏡。

台中市政府推動中區舊城區再生,規劃「大車站」、「柳綠川」與「文化復興」三大計畫,其中大車站計畫將台中車站廣場規劃為文化空間,打造轉運中心、立體停車場及空橋系統解決停車問題;綠柳川計畫將綠川與柳川重新整治,成為新興的綠色廊道;文化復興計畫將周邊老建物再利用與青創,並與歷史景點串連。

黃偉哲在林佳龍陪同下,到台中車站參訪「大車站」計畫,並到附近的綠川與東協廣場巡禮,黃偉哲也自製看板標語到台中車站前,與林佳龍呼喊口號,力挺台中市政府申復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

黃偉哲指出,市長林佳龍上任後以全新的施政思維,過去所謂思考方向是將道路打通,或是交通瓶頸打通,現在不僅平面打通還加以立體化,而且把人跟車從景觀與動線上做徹底的分流,這樣的施政理念是台灣未來都市發展的新思維。

黃偉哲說,台南是個好幾百年的歷史古都,舊的古都要有新的思維,台南有很多舊的建築,要怎麼新舊兼容並蓄,而且是互相輝映、沒有違和感,在台中找到了解答,相信將來有很多新的思考,

黃偉哲強調,台南是賴清德院長的故鄉,過去常有人問,新的市長會不會「賴規黃隨」,他相信不僅是「賴規黃隨」,將來「林規黃也要隨」,林佳龍市長做很多好的市政規畫與示範,都可以加以學習參考,對台南的發展有相當多正面且具突破性的思考。2018/7/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