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守住價值 陳其邁與議員聯合競選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民進黨提名的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27日與黨籍議員參選人聯合造勢,他說,他不會設競選總部,也不插個人競選旗幟,將以「母雞帶小雞」聯合競選方式,攜手守住高雄綠色價值。

陳其邁上午在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頒發6個選區的黨籍議員參選人聯合競選看板,並與議長康裕成等19名議員參選人同台高呼「市長凍蒜、議員紅不讓」口號,民進黨中央黨部組織部副主任吳忠晏也南下加油。不過,高市第10選區議員參選人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則請假未到,派代表出席。

陳其邁表示,身為「母雞」當然會帶「小雞」,而且會有母愛,「哪隻小雞比較落後,我們會護在我們懷裡」,民進黨市黨部的聯合競選展現民進黨團結一致的努力,這就是民進黨與國民黨不一樣的地方。他指出,每名議員參選人的情形不盡相同,有些新人知名度可能不夠,或是較落後,這時「母雞」就會發揮母愛特別把他護在懷裡,「抓到隊伍來」。

陳其邁說,聯合競選方式將會針對各地區狀況因地制宜,或推聯合看板、聯合文宣、聯合拜票,甚至必要時採聯合配票,他會尊重市黨部及各選區議員的決定,全力配合;有些選區不見得談到配票。

陳其邁強調,他將不設競選總部,也不插個人競選旗幟,會以聯合競選方式提出更貼近民意及關心城市的願景,一步一腳印與黨籍議員參選人攜手努力守住高雄綠色價值。過去曾因民進黨在議會席次沒過半,造成許多市政重大建設延宕,這次選戰「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另針對台中市明年東亞青年運動會遭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停辦,陳其邁受訪認為,中國粗暴政治力干預,不利兩岸發展,對運動員也不公平,此舉恐會讓兩岸關係漸行漸遠,呼籲北京當局要正確理解台灣人民的感受。2018/7/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