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拒中華台北更名 IOC:協議不變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以台灣正名公投為由取消台中市主辦2019年東亞青運。國際奧會29日表示,近期確認關於名稱的洛桑協議不變,並獲中華台北奧會支持。

7月24日在中國大陸籍主席劉鵬主導下,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以台灣正在進行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為由,在北京開會並投票,決定停辦原定2019年在台中進行的東亞青年運動會。

IOC指出,關於(中華台北)參與奧運的名稱、會徽、會旗及會歌早在名古屋決議及1981年的(洛桑)協議中已經商定,而IOC執委會近期則已確認這項協議維持不變並完全適用。此外,IOC強調中華台北奧會完全支持這項作法,沒有要求任何改變。

洛桑協議指的是1981年台灣與IOC在瑞士洛桑簽署的協議,確認未來參與國際型運動賽會,都要以「中華台北」為參賽名稱,僅能以五環梅花會旗替代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奪金後也只能播放國旗歌,而非國歌。2018/7/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