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北桃基宜候選人造勢 反對建深澳電廠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31日下午於新北市舉行北北桃基宜輔選與反深澳電廠公投造勢大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表示,民進黨能源政策荒腔走板,從2025年非核家園變成「肺咳發炎」,選前承諾不漲電價、不缺電,執政後樣樣跳票,燃煤發電、火力全開,造成大空污,全民受害;尤其重建深澳燃煤電廠,北部六縣市的七成鄉親反彈,但民進黨政府置之不理,一定要硬幹,這樣倒行逆施的政府,已經造成民怨四起、民心向背。

除曾副主席外,反深澳電廠公投領銜人、政策會執行長林德福以及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等人也出席造勢大會,並一同於印有反深澳燃煤電廠公投連署書上簽名,呼籲鄉親們踴躍連署,堅決反對興建大量製造空氣汙染的深澳燃煤電廠。

曾副主席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後,奪權有術、治國無方,國內經濟發展停頓,百業蕭條,民怨四起,且民進黨利用立法院多數席次,以坦克車式的多數暴力,強行通過違憲違法的法案,強推清算鬥爭的政策,例如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中國國民黨提出大法官會議釋憲,但一年多來卻置之不理,他質疑,我們原本是民主法治國家怎麼變成了獨裁國家?

曾副主席表示,國民黨提出「反核食」、「反空汙」、「反深澳燃煤電廠」3項公投案,這是顧鄉親健康的公投,他懇請所有候選人共襄盛舉,讓公投案變成選舉運動;同時拜託所有鄉親支持國民黨候選人贏得年底選舉,為鄉親服務,爭取建設,讓大家安居樂業。

侯友宜致詞時強調,自己出來選舉,是要讓市民過健康快樂的好日子,而深澳不但是全世界最美麗海岸線,也擁有豐富的生態景觀,值得永續保留。

侯友宜話鋒一轉,痛批中央宣稱缺電,就以粗暴過程強行通過興建燃煤電廠的環差。侯友宜表示,深澳一但興建燃煤電廠,不只衝擊當地生態環境、重創觀光休閒產業,「對北北基宜桃健康帶來的傷害,不是用錢可以彌補的。」

侯友宜呼籲新北市民「全部站出來,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繼昨天城市願景高峰會後,侯也再度對總統蔡英文喊話,希望蔡總統八月四號到新北市替民進黨輔選時,「說清楚對深澳是反對還是贊成。」

活動最後,曾副主席、林德福與縣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丁守中、陳學聖、謝立功、林姿妙等人手持「公投強棒」球棒,在「反對深澳電廠興建」的口號聲中,將象徵「深澳燃煤電廠」的六支煙囪用力打破打爛,展現國民黨維護鄉親健康、拒絕用肺發電的決心。(自立晚報2018/7/31)

圖說:北北桃基宜候選人聯合造勢 堅決反對興建深澳電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