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阿Q 金門人「只要喝水 不要口水」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為解決金門長期水源不足困境,歷時五年艱辛談判與施工的「金門自大陸引水工程計畫」,原預定本週日(8/5)金廈兩地將同步舉辦通水典禮,卻因日前陸委會以東亞青運台中市主辦權遭撤銷為由,呼籲金門縣政府「基於國家尊嚴與社會觀感,暫緩辦理典禮」。

立院國民黨團2日舉行記者會,書記長曾銘宗表示,雖然「通水優先」的共識未生變,但金門、廈門原本應該以熱鬧、感恩心情舉辦「通水典禮」的大喜事,頓時變成暗通款曲,關起門以低調的「觀摩活動」取代,讓兩地人民留下深深遺憾。蔡政府對抗大陸欠缺籌碼又提不出有效策略,竟拿金門人的權益當祭旗、當炮灰,國民黨團予以嚴厲譴責。

金門區域藍委、國民黨金門縣長提名人楊鎮浯批評,民進黨在野在朝從未友善對待過金門,105年在野時甚至一度想凍結馬政府一手規劃的金門引水工程預算,最後在民意壓力下才放手。他也批判蔡政府完全執政後,不但一手造成了兩岸日益緊張的局面,更在不知如何修補兩岸關係的窘境下,選擇拿金門人的重大民生權益做為報復籌碼,只是凸顯不負責任的作為!「戰地金門為台灣本島擋了幾十年砲彈,難道現在還要金門人再當兩岸交惡的炮灰?」

楊鎮浯強調,金門人「只要喝水、不要口水」,金門縣府堅持「通水優先」原則,因此採取低調變通的通水儀式他也認同;但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因東亞青運事件致兩岸關係緊張,不贊成金門縣政府邀請大陸官員來金門舉辦通水典禮,更發出新聞稿「呼籲」縣府「暫緩舉辦典禮」,這種思維無異將金門置於兩岸衝突的火線上,萬一「緩辦典禮」擦槍走火導致大陸拒絕通水,陸委會負得起責任?蔡英文、賴清德要向金門人謝罪嗎?如此作賤金門,讓人情何以堪!

國民黨團指出,蔡政府要求金門延遲金廈通水典禮不成,事後卻聲稱水會照通、也祝福通水活動順利圓滿,表面上支持金門縣府的做法,實則是屈服民意龐大壓力而不得不為。國民黨團抨擊,民進黨在東亞青運與金廈通水事件中的兩面手法,難以掩飾其為了貫徹意識形態,不惜拿自家人權益當犧牲品的不負責任作風。

國民黨團重申,蔡英文總統應正視兩岸關係惡化對台灣現況造成的衝擊,以務實的作為解決當前困境,而非在意識形態大旗下,一再陷入只見激情卻毫無作用的報復性喊話,甚至只能以犧牲國人利益當作抗爭籌碼。被斷邦交國「卡」大陸參訪團讓旅遊業跳腳、遭撤主辦權「卡」通水典禮損金門人權益,下次換誰呢?台灣還有多少籌碼供揮霍?2018/8/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