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煙硝口水齊飛 藍開炮綠還擊
【記者謝自宗/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2日以外交、兩岸、國防等政績數據比較卸、現任總統表現,例如陳水扁8年任內斷交9國、馬英九8年任內斷交1國,總統蔡英文2年任內斷交4國,質疑蔡總統表現差。國民黨認為,年底選舉,是對蔡政府的期中考試。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上午召開「超級比一比,扁馬蔡,總統職權表現最差的是誰?」記者會,以總統在外交、兩岸、國防職權表現相互比較。

唐德明說,數據會說話。以外交篇來說,陳水扁8年任內,建交3國,但斷交9國;馬英九8年任內,只斷交1國;蔡總統才2年任期,就已斷交4國。此外,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方面,唐德明指出,陳水扁任內,沒有獲邀參加WHA;馬英九任內,連續7年出席WHA,派部長級官員出席,不過有一次是在馬英九任內獲邀,但開會時,蔡總統已經就任,所以馬英九的任內算是「7加1」次;蔡總統任內,不僅未獲邀參加,連媒體的採訪證也遭拒發。

唐德明指出,扁延續了前總統李登輝南向政策,但努力半天,並未增加辦事處;馬英九任內,兼顧南向政策,且增加了印度、緬甸兩個辦事處;而蔡總統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至今並未增加任何辦事處,「我們懷疑民進黨政府新南向政策是口號?還是能力不足?」

唐德明表示,在陳水扁8年任內,免簽國是0;馬英九的8年任內,免簽國增加110國;蔡總統就任2年以來,免簽國只增加3國。

唐德明指出,陳水扁任內,沒有開放陸客來台;馬英九8年任內,陸客來台增加343萬人次;蔡總統則強調兩岸維持現狀,但105年至106年來台陸客,與前一年相比,減少了75萬人次,「陸客來台顯然沒有增加,維持現狀承諾根本就是被打破了」。

唐德明強調,這些數據與人民息息相關,「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中華民國民選總統當中,表現最差的,絕對是蔡英文」。年底選舉,是對蔡政府的期中考試,民進黨的表現有沒有比較好,「超級比一比,數字會說話,誰表現好,相信人民眼睛是雪亮的」。2018/8/2

民進黨:馬執政8年 被中國掐住咽喉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鄭運鵬2日說,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換來的只是讓經濟跟對外管道被中國掐住咽喉;他呼籲國民黨不要再做中國的打手,欺壓台灣。

國民黨2日以外交、兩岸、國防等政績數據比較卸、現任總統表現,質疑總統蔡英文的表現最差。

鄭運鵬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近期中國主導惡意強壓台中東亞青運停辦,強迫國際民航公司矮化台灣,未見國民黨譴責中國,如今卻召開記者會為中國發聲,與中國政府站在一起打壓台灣,民進黨感到非常遺憾。

鄭運鵬認為,國民黨的說法正好證明馬英九政府時代,參與任何國際會議、活動、組織都必須經過中國的同意,馬英九執政8年並未讓台灣成為正式會員國,被穿小鞋的國際參與,反而讓國際誤以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鄭運鵬強調,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立法鼓勵美國政府增進台美雙邊官方交流層級,進一步提升台美關係。美國參議院、眾議院也通過「國防授權法」,支持強化台灣的國防能力、擴大聯合訓練、軍售及高階層級軍事交流;近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台美關係更加堅實穩固。他說,台灣與日本成為更緊密的亞太伙伴;新南向國家許多民間機構也規劃成立與台灣新南向政策有關的研究中心,以進一步加強雙邊合作。

鄭運鵬表示,馬英九時期引以為傲的兩岸惠台政策,常口惠而實不至,台南過去曾連續5年和中國契作虱目魚,每年契作量2000多噸,但5年內輸中數量都遠低於2000噸,後期更有業者指出,中國契作的虱目魚以低價回賣台灣,衝擊國內市場。國民黨與中國聯手套殺台灣,還好意思將此作為政績沾沾自喜。2018/8/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