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鄙視陸配 蔡易餘謬論 綠營急滅火
【記者黃緒生/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民進黨3日說,立委蔡易餘前天在臉書上發表「我們把陸配和外配差別待遇,剛剛好而已」一文,民進黨無法認同此種說法。民進黨指出,所有在台灣努力生活打拚的新住民,都是家人。

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前天晚間在臉書上寫下,「中國從最近東亞青還是航線代碼一事處處打壓台灣,我們把陸配和外配做差別待遇,剛剛好而已啦!」

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3日透過新聞稿表示,民進黨無法認同此種說法,「所有在台灣努力生活、為台灣共同打拚的新住民,包含陸配都是我們的家人」。

吳思瑤強調,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就努力照顧所有在台新住民生活所需,包括開放陸配在公家機關工作限制、開放陸配前婚姻子女在台生活、就學便利等,也積極研擬放寬陸配報考各類技術考試限制、放寬陸配家屬來台探親資格限制等,都是希望陸配在台灣各項權益與生活能獲得更多保障與便利。

吳思瑤說,民進黨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希望透過新住民委員的參與,能直接聽取包含陸配在內的所有不同國籍的新住民建議,作為與執政團隊溝通平台與政策擬定參考。

吳思瑤表示,台灣是多元族群的社會,尊重多元族群也是民進黨的基本理念。未來,民進黨將持續為在台灣所有新住民,提供最好的生活照顧,讓每一個在台灣生活的人民都能安居樂業。2018/8/3

綠委陸配說詞 藍委譴責歧視言論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指中國頻打壓,陸配、外配差別待遇剛剛好。國民黨立委林麗蟬3日表示,嚴厲譴責歧視言論,呼籲蔡易餘向國人道歉。蔡易餘說,人權須與國安取得平衡。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日前表示,當選後會保障中國大陸籍配偶權益,許多陸配嫁到台北,也在台北生活,應重視陸配各方面權益,他擔任立委時,曾提案把申請身分證時間縮短,但最後卻未成案。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1日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說,「台北市長講這個做什麼?他應該是想繼續和思瑤姐姐拚立委吧。」他說,「中國從最近東亞青還是航線代碼一事處處打壓台灣,我們把陸配和外配做差別待遇,剛剛好而已啦。」

林麗蟬3日上午發出聲明指出,立委身為中央民代應盡力維護中華民國最寶貴的民主自由價值,而不是挑起族群爭議。面對這樣的歧視言論,除發表最嚴厲的譴責外,她只有氣憤、心痛與不齒可以形容。呼籲該名立委應儘速收回不當言論並向全體國人致歉。

林麗蟬強調,陸配不僅是台灣媳婦更是台灣孩子的母親,政治議題與人民的平權問題不應混為一談;目前在台灣生活的陸配有35萬餘人,當中沒有人是對岸政策的主導決策者,為什麼要拿這35萬人的權益問題來抵制對岸的政治性舉動。

林麗蟬認為,每位新住民朋友,都是台灣社會推動政策的重要力量。該執政黨立委也曾舉辦新住民姐妹力挺記者會,並提及綠豆加薏仁,取諧音「綠豆嘉義人」,象徵來自不同國家階層的新住民姐妹,都是「嘉義人、家己人」的意思,怎麼一夕之間全變了調。2018/8/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