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嫌票太多了」 蔡尊重族群喊假的
【記者郭穗/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於臉書發文「我們把陸配和外配差別待遇,剛剛好而已!」社會一片譁然。立法院國民黨團4日舉行記者會,書記長曾銘宗與藍委吳志揚、林麗蟬強烈譴責蔡易餘歧視來自大陸的新住民、挑撥族群對立的嚴重不當言論,要求蔡易餘與民進黨應公開向社會道歉,民進黨中央更應對蔡的荒謬言行施予黨紀懲處,而非僅發表一紙不痛不癢的「無法認同」聲明。記者會同時邀請陸配夫妻出席,控訴蔡政府對於陸配的不友善與差別待遇。

曾銘宗痛批蔡易餘對來自大陸新住民的卑劣性歧視性言論,事後還一直硬凹,至今死不認錯,情況比一例一休修法時,吳秉叡「不認同民進黨的修法,就不要投票給我們」的失言更加嚴重,令人不齒與氣憤,除了再次暴露民進黨完全執政的囂張與傲慢心態,更驗證蔡英文政府是一再扮演撕裂族群的殺手,以分化族群做為操弄選舉、鞏固政權的手段。

曾銘宗說,民進黨中央的聲明只見輕縱、護短蔡易餘,毫無深刻檢討與具體處置,行政院則快速切割,一副事不關己,如此輕輕放下只想繼續鞏固獨派選票。

國民黨指出,蔡易餘的乖張言論其實只是忠實呈現民進黨內部歧視與沙文的價值,間接承認該黨就是要用「差別待遇」操作「仇中」,差別在於過去敢做不敢說而已。如今蔡英文主席的黨中央面對蔡易餘捅的簍子,在強大民意反彈下僅表示「不同意」,而非檢討認錯、道歉,根本就是故意輕縱、不予深究、不忍苛責,因為這是全黨上下「真心話」,強調尊重多元族群只是喊假的!

國民黨團也三問民進黨與蔡政府:陸配是不是多元族群的一環,是不是台灣人?是否認同兩岸爭議用懲罰陸配標籤化陸配來報復?對於蔡易餘的言論,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與賴清德院長的態度是甚麼?若這些疑問民進黨無法對外交代清楚,聲明所稱「台灣是一個多元族群的社會,尊重多元族群亦是民進黨的基本理念」,只是護短、敷衍的幹話。2018/8/4

海納百川 政院:蔡綠委不該歧視族群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立委蔡易餘日前發表「我們把陸配和外配做差別待遇,剛剛好而已」,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4日表示,任何族群都不該被歧視,這是政府施政基本的立場 。

蔡易餘日前臉書寫下:「中國從最近東亞青還是航線代碼一事處處打壓台灣,我們把陸配和外配做差別待遇,剛剛好而已啦!」

谷辣斯上午出席崇越論文大賞頒獎典禮受訪時說,這是蔡易餘個人意見,行政院不做任何評論。谷辣斯指出,台灣是擁有多民族的國家,任何族群都不該被歧視,這是政府施政基本的立場。2018/8/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