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授旗誓師 台南市長不二人選黃偉哲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總統暨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5日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陪同,出席台南市「改革挺台灣」參選人黃偉哲授旗誓師大會。超過千名支持者不斷湧入,場面熱烈,現場「凍蒜」聲不斷。蔡英文表示,黃偉哲一定會在賴清德市長的基礎上,做得更好,也讓大家過得更好,黃偉哲是台南市長的不二人選。

蔡英文致詞如下:2016年,我們接手的時候,當時的台灣,經濟真的不好。經濟成長率不到百分之一,股市只有8千多點,出口的狀況、外銷的訂單,沒有一項是好的。國民黨時代只有一項比我們高,就是失業率,比現在還要高。

現在,經過我們兩年多的治理後,台灣的經濟越來越好。我們拚經濟,推動「5+2產業創新」,改變台灣的經濟體質,也增加更多工作機會。這兩年多來,成果已經出現。

2016年接手的台灣,是一個需要改革的台灣。軍公教年金快破產、核能電廠很危險、徵稅的制度也不公平,而且,國民黨還有不公不義的黨產。兩年多來,我們年金的改革已經改好。感謝很多體諒國家的退休軍公教,也很感謝我們全國挺改革的朋友。

另一方面,台灣要走向「非核家園」,新的綠色能源,也發展得很順利。現在,已經有超過一兆的資金投資台灣。更加重要的,是在我們台南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也已經開始動土了。還有一個好消息,明年開始,政府要讓上班的人減稅金,有生孩子的家庭,稅金都會減,若是一個月賺三萬的人,明年都不用繳稅。各位鄉親,這個改革有好嗎?

替台灣拚進步,也要替台南拚建設。除了我剛剛講的「沙崙綠能科學城」,我們繼續讓台南大建設、大進步。就像大家期待甚久的台南市美術館、中研院南部院區、大台南會展中心等等,我們都全力支持。

最近,我們的邦交國的總統來台灣訪問。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要帶外國貴賓來台南,看我們的建設和發展,因為我覺得,台南就是民進黨執政,最大的驕傲,這樣,大家有感覺很有面子嗎?除了中央的支持,也要有最好的地方政府跟中央配合,把市政做到第一名。過去,賴清德市長,就是最好的市長。他做得實在太好了,所以我拜託台南鄉親,把他借來台北當行政院長。

現在,我們需要一個好的人才,把賴清德留下的重擔,台南第一名的市政繼續下去。這個人選沒別人,不管是我、菊姐,還是賴清德院長,我們想的都一樣,就是我身邊的黃偉哲,就是不二人選、最好的人選,大家說對不對?

過去,賴清德是第一名的立委,做第一名的市長,現在是第一名的院長。現在,偉哲從國代、議員到立委,這麼多年來,都為台南在打拚。他最了解市民店家的需要,國會的表現也是第一名,所以,偉哲一定會把市政做好,也是未來第一名的市長,讓大家都滿意。

我跟大家講,黃偉哲是農業推廣的專業,一定會替我們農漁民行銷產品賺大錢;他也是耶魯大學的公共衛生碩士,可以結合中央的長照政策照顧老年人。黃偉哲也是哈佛大學公共行政碩士,重視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未來台南市政府,一定是最有效率、最清廉的市政府。2018/8/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