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過半民意反深澳 侯:蔡要裝傻沒辦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日到新北為蘇貞昌站台,對民眾最關心的深澳燃煤電廠議題卻隻字未提。侯友宜5日展現行動力,與九份、瑞芳當地里長一同前往九份台揚停車場從高處俯瞰深澳灣,同時發表「拒絕深澳燃煤電廠」的「行動政見」,強調能源開發必須建立在國民健康之上,未來也要強化新北智慧節電、全力扶助節能產業。侯也感嘆,民眾的聲音蔡總統應該都聽到了,「她要裝傻我們也沒辦法。」

侯友宜表示,他在參選以前就反對深澳蓋燃煤電廠,他的態度都很清楚,現在有超過五成以上的市民都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這個聲音總統應該都聽到了「她聽到裝成沒聽到,真的叫她,她要裝傻,我們也沒辦法」,但侯依舊希望中央政府站出來反對,「電不是用國民健康來換取的!」

侯除了抨擊中央態度不明確,也在現場發表三點行動政見,除了反對燃煤電廠,也要推動智慧節電。首先是用電必須建立在國民健康之上,能源政策必須要有公衛部門的聲音,不能以國民健康換取發電。第二點,侯也宣示要將深澳燃煤電廠預算轉而用在鼓勵產業升級轉型,發展智慧節能。第三點,侯友宜則以過去新北市路燈成功換裝LED燈泡為例說明,未來將透過政府帶頭,利用節能省下的電費,讓全市的節能產業能夠發展,創造雙贏。

侯友宜也直言,老縣長當行政院長的時候,通過深澳燃煤電廠擴建案最重要的環評,他現在談的「安全無汙染」,就像他95年通過環評一樣,顯然老縣長的態度是很清楚,就是要續建燃煤電廠。侯還是要呼籲老縣長,為了北部國民健康,站出來反對燃煤電廠。

對於近來的「以核養綠」議題,侯友宜重申過往主持新北市核安委員會的一貫態度,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以及要使用核電,首要考量就是核廢料的安置問題。至於老縣長一再要求是否支持核四表態,侯友宜回應說,他覺得老縣長「很奇怪」,核四已經封存,燃料棒也已經送回美國,且當年反對核四的是老縣長,增建的預算也是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追加的,而且深澳電廠的興建迫在眉睫,請老縣長不要模糊焦點。「現在當務之急,就是反對深澳蓋燃煤電廠。」(自立晚報2018/8/5)

圖說:新北過半民意反深澳 侯:蔡要裝傻我們也沒辦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