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蔡將出訪 機師罷工罷定了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發起罷工投票,6日晚間7時截止。開票結果7日出爐,機師工會共1426名會員,領票數共1212張,贊成罷工票數高達1187張、支持率97.9%,取得罷工權。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旗下兩大分會,中華航空分會與長榮航空分會,在雙方資方長期與工會提出「保障飛安、拒絕過勞」等多項訴求未達成實質協議,且經桃園市勞動局勞資爭議調解不成立後,從7月16日起舉行罷工投票,投票時間到8月6日止。

機師罷工投票7日上午在桃園市工會辦公室開票,具有罷工投票權的會員數中,華航、長榮分會會員數分別有878人、542人,其他航空公司6人,會員人數總共1426人。

這次罷工投票,共有1212名會員領票,贊成罷工者1187人、不贊成罷工者有20人、無效票5張,支持罷工比例高達97.9%。2018/8/7

機師工會釀罷工 保證不利用總統出訪時機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舉行罷工投票,工會有信心取得罷工權,7日下午將舉行記者會。因總統蔡英文即將出訪,工會發言人陳祥麟受訪時保證,絕不會利用總統出訪時機。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6日完成罷工投票,因投票率逾8成,7日上午開票並將宣布取得罷工權。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主要由部分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機師組成,各自有勞資爭議,7月由工會舉行罷工投票。原本7日要宣布罷工日程,工會6日發布新聞稿,因交通部、勞動部及桃園市政府勞工局持續協助促成資方與工會協商,是否實施罷工及罷工時程,8月下旬前才會宣布。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日前到交通部大門前開記者會,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受訪時,曾說不排除中秋連假時罷工,預告期至少3天以上。

兩年前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剛好遇上華航空服員透過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突襲式罷工,當年空服員職業工會原本預計暑假罷工,但臨時提前,讓華航措手不及,總統蔡英文近期又將出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的罷工策略會讓人關注。

陳祥麟目前是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兼發言人,他表示,工會從未將總統出訪與工會罷工做聯結,他保證絕不會利用總統出訪期間發動罷工,工會只希望與資方就管理、工作條件、改善飛安等面向好好協商。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統計,工會旗下華分會及長榮分會可參與罷工投票的會員有1400多人,至6日投票結束,有1100多人完成投票,投票率達8成以上,超過法定過半門檻,工會有信心合法取得罷工權。2018/8/7

有權罷工 機師工會20日宣布罷工期程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罷工投票結果7日出爐,工會取得罷工權。工會指出,機師工會不好戰,但若8月下旬前資方若仍不協商,「工會會好戰到底」,預計20日宣布罷工期程。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旗下兩大分會,華航分會與長榮分會,在雙方資方長期拒絕與工會提出「保障飛安、拒絕過勞」等多項訴求,達成實質協議,且復經桃園市勞動局勞資爭議調解不成立後,從7月16日起舉行罷工投票,投票時間到8月6日晚間7時止。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罷工投票結果。機師工會共1426名會員,共有1212名會員領票。贊成罷工者1187人、不贊成罷工者有20人、無效票5張,支持罷工比例高達97.9%,工會取得罷工權。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指出,這次罷工投票比例高達85%,這代表著飛行員的心聲。在投票的22天中,資方從第一天起就用各種手段打壓工會,希望會員不要來投票、不要參與罷工活動。

李信燕表示,「機師工會並不是資方說的好戰,而是真的有話要說」,資方批評工會包裹飛安協商,但在勞動局調解時,資方態度都是「沒辦法決定、沒辦法同意、要攜回研議」。李信燕說,8月下旬前還是開放協商管道,若資方還是漠視旅客權益、漠視飛行員心聲而持續打壓,工會會繼續向罷工方向努力,但罷工前一定會提前預告,讓社會大眾有時間足夠準備。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兼發言人陳祥麟強調,原本7日就要宣布罷工時間,但因交通部跟勞動部都有釋出訊息,希望資方可以跟工會談,「我們還在等」,會再給資方一段時間來釋出善意。陳祥麟表示,工會都準備好罷工了,但也期盼資方有誠意的跟大家有效率的協商,若資方仍不願釋出善意、持續打壓抹黑工會,預計20日公布罷工期程。2018/8/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