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干預新聞 逐大位 柯粉墨隨身
【記者郭玉屏/黃秀麗 台北綜合報導】國際新聞記者聯盟(IFJ)與台灣記協譴責北市府干預新聞自由,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備詢時表示,他個人不會壓新聞,也不會對市府團隊下類似指令,而且「指控人要有證據」。

柯文哲下午率市府團隊到台北市議會進行總預算及第2次追加減報告,並接受議員質詢。國民黨籍市議員戴錫欽、吳世正要求柯文哲與台北市發言人劉奕霆說明清楚,柯文哲說,「指控人家要有證據」,而且沒有當事人提告,他說「我們沒有被媒體修理就好」、「沒有被媒體施壓就好」。

柯文哲強調,他與媒體高層不熟,很少打交道,他個人絕對不會壓新聞,他也不會對部屬下指導棋,「我沒有下這指令」。

對於議員質詢有無打電話給媒體高層施壓,劉奕霆表示,台北市政府不可能壓新聞,也不會干預新聞自由,但他工作分內,不管是新聞補充說明或檢討新聞角度立場,本來就要與媒體保持聯繫。

吳世正質詢時指出,柯文哲在專訪中說講稿跟行程送給國安會後,國安高層沒說話,反而出事後再攻擊他,事實是柯文哲送給國安會的講稿中沒有「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論述。柯文哲說,不能隨便指責人說謊,「若P則Q,前提不存在,後面也不用討論了,國安會有承認說收到東西嗎?沒收到東西,你管我送A還送B」。

IFJ與台灣記協昨7日發聲明指,北市府在不到1年的時間內發生3起介入媒體報導事件,如有記者因撰寫台北燈節內幕被封殺。2018/8/8

親柯 姚發言人要高嘉瑜退黨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點名要市議員高嘉瑜、市府顧問周榆修退黨。市長柯文哲8日說,這不該由參選人的發言人說出,不要為了個人或派系綁架黨的利益。

柯文哲與民主進步黨關係不睦,但民進黨籍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與柯文哲友好,周榆修則為台北市政府顧問,兩人被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在政論節目點名,指稱他們的言論會「混淆支持者」,應退出民進黨。

姚文智辦公室說,總統上禮拜已經授旗給姚文智,高議員當天也站在後面,我想包括高議員在內的全黨上下,應該都很清楚民進黨的立場。姚文智辦公室指出,高議員說她支持姚文智,我們拭目以待;高議員也一直強調黨裡面要團結,這點跟姚文智有高度共識,姚文智會儘快去拜訪她,經過她8日的發言,我相信她不是一個投機的人。

此外,南港區民進黨籍西新里長邱碧珠多次表態力挺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明自己不分黨派,支持「會做事的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7日召開執委會,決定下屆里長不再提名邱碧珠。

柯文哲8日上午出席重陽節系列活動記者會,會後受訪時指出,無論是邱碧珠或高嘉瑜,兩人都是民進黨的堅定支持者,在總統、立委與里長人選上,都是支持民進黨,但在台北市長人選上,也許認為他做得比較好而支持他。他還說,應該是「狗搖尾巴,不是尾巴搖狗」,不要為了個人或派系的力量,綁架黨的利益,甚至影響到台灣的國家利益。2018/8/8

柯文哲:若參選2020總統 是意外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說,目前沒有規劃要參選2020年總統,但世事難料,若參選,則是意外。

柯文哲下午率市府團隊到台北市議會進行總預算及第2次追加減報告,並接受議員質詢。國民黨籍市議員鍾小平質詢時表示,有民調顯示,柯文哲贏過總統蔡英文等人,若連任下一屆台北市長,「會不會選總統?」柯文哲答詢,目前沒有這種規劃,但世事難料,「選的話是意外」,他仍是同樣建議,可看電影「武狀元蘇乞兒」。他也說,他希望國家可以穩定,不要搞得亂七八糟。

鍾小平追問柯文哲現在國家的情況,柯文哲回「風雨飄搖」,而且目前生活壓力最大還是集中在40歲到60歲。鍾小平指出,關聖帝君托夢給他說「柯文哲要選總統」,並在議場上擲筊,擲出聖筊,柯文哲則笑回,「孔子有說過,子不語怪力亂神」。

由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7日在政論節目上點名同黨議員高嘉瑜以及市府顧問周榆修退黨,民進黨也決定不再提名友柯里長邱碧珠,鍾小平在議場詢問民進黨籍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立場。

藍世聰強調,他一定會支持柯文哲。柯文哲則說,活在世界上不是只有政黨,還有親戚、朋友、同事,甚至有可能在同個教會或廟宇,關係錯綜複雜,不太贊同黨同伐異文化。2018/8/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