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林佳龍市政座談 不分藍綠都有參加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於立法委員江啟臣等人9日在立法院召開抹黑記者會一事,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表示,市府於各里里長及公所共同主辦超過400場「地方領袖座談會」,林市長深入基層,民眾直接向市長林佳龍提出對市政的看法和需求。

卓冠廷說,座談會中,民眾對於市府推動包含花博的大台中建設,以及如何改善未來生活,讓台中更宜居等議題都非常感興趣,會中不分藍綠議員都有參加及發言,市府盼藉此讓市政推動更加順利,有部分主辦的區公所及里長進行政策宣導並發放市政宣導品,盼江委員勿滿腦子都是選舉,刻意栽贓扭曲。

對於市府日前在后里區部分里舉辦市政宣導活動,現場有民眾自發性攜帶「林市長我們支持你」標語及以啦啦隊的方式列隊歡迎,卓局長指出,此活動由各里里長及公所共同主辦,有民眾自發於活動現場裝設標語或列隊歡迎,林市長雖感謝民眾熱情參與活動,但其實並不樂見特別用此方式來呈現,後來已溝通希望未來盡量減少或避免類似這樣的歡迎方式。

有關於江委員誣指台中市政府利用花博說明會發放紀念品,卓局長澄清,市府為宣傳市政及花博並與市民互動,於去年開始陸續由區公所與里長合作,於各里舉辦超過400場座談會,內容除宣傳花博及地方建設,並藉由市長與民眾的雙向互動,傾聽當地基層民意作為施政參考;區公所為讓民眾了解自身權益,會在現場進行政策宣導,並發放市政宣導品與宣導物。

至於有議員指林市長於花博說明會談市政建設,名不符實一事,卓局長表示,議員所指的活動為「地方領袖座談會」,由民眾直接向林市長提出對市政的看法和需求,並由林市長向民眾說明市政建設,林市長並於座談會中介紹台中花博,邀請民眾共襄盛舉,並無不妥。

卓局長指出,地方領袖座談不分藍綠議員都可到現場參加,議員到場也都有發言,而且不論前市府、或現任市府皆編列相關預算,今年預算由民政局「區里行政-區政監督及里鄰組織-業務費-一般事務費」項下支應,預估辦理400至500場。

卓局長說,過去地方領袖座談直接由地方執行,市長林佳龍為加強與民眾溝通,親自到每個里傾聽民意;而每個公所、每個地區情形不同,市府尊重各區公所跟里長主辦的方式。

卓局長強調,座談會中,民眾對於市府推動大台中的建設,以及如何改善未來生活,讓台中更宜居等議題都非常感興趣,也直接向市長提出看法和需求,互動十分踴躍,市府希望藉此讓市政推動更加順利,與選舉無關,會中不分藍綠議員都有參加及發言,期盼民代勿為選舉,刻意扭曲市府舉辦座談會傾聽民意的美意。2018/8/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