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東奧正名連署 西瓜偎大邊
【記者郭泰淵/廖明義 台北─,台中連線報導】東奧正名公投連署送件29日截止,東奧正名行動小組12日表示,公投連署要28萬份,至11日連署約16萬份,11日全台大連署活動踴躍,估計13日就能破18萬份、進度可達65%。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與後援會9日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於週末(11日、12日)下午3時至晚間8時,同步在全台各縣市54個大眾運輸站設立連署點,邀請民眾參與連署。

正名小組媒體與網路小組長劉敬文12日上午說,截至11日下午3時連署前,共約16萬份、進度60%。他指出,週末全台各縣市串連的活動成效相當好,光是西門町一個據點一天就有約1300份的連署,其餘的連署點也有約200份,以全台約54個據點及約6個常態性攤位來估算,一天就有將近1萬4000份的連署,估計明天就能破18萬份、進度可達65%。

行動小組召集人沈清楷日前強調,這項正名公投連署只是「申請改名」,不是直接「進行改名」,不會影響選手權益。」2018/8/12

東亞青運申復中 林佳龍:明年仍辦國際運動會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市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拔,台中市長林佳龍12日表示,全力申復中,市府朝明年8月照常舉辦國際運動會的目標前進,一定會提供舞台,讓大家展現最好的運動成績。

第三屆「台中傳統武術博覽會」12日在南屯區大新國小舉辦,林佳龍出席開幕儀式,會後,媒體詢問國際運動會籌備情況,林佳龍做上述回答。

林佳龍說,東亞青年運動會正在申復中,市府並朝明年8月照常舉辦國際運動會的目標前進,這部分已與行政院體育署、中華奧會討論過。

林佳龍指出,明年一定會有運動會,最好是恢復東亞青年運動會,若沒有,仍將透過全國的力量,邀請國際青年朋友來台灣進行一場國際運動會,目前還在研議中,請青年選手放心,繼續練習,市府一定會提供舞台,讓大家展現最好的運動成績。

台中2018傳統武術博覽會12日開幕,推出一系列功夫表演、武術觀摩和兵器展,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欣賞。

林佳龍強調,傳統武術兼具武藝與武德,不是要比誰的拳頭大,而是自我防衛,希望帶來和平,同時也藉此運動強身、修身養性。他說,2019東亞青運也有納入武術競技,受到政治因素影響而取消,令人感到遺憾。2018/8/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