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穩定敘利亞 台捐百萬美元助清除爆裂物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外電報導,美國從盟軍籌得3億美元,用於穩定從伊斯蘭國(IS)奪回的敘利亞部分地區;台灣也有參與。外交部18日說,日前已宣布捐贈100萬美元協助清除殘留在敘利亞周邊的爆裂物。

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表示,已從盟軍夥伴籌得3億美元(約新台幣92億元)資金,用來穩定從伊斯蘭國奪回的敘利亞部分地區;協調聯軍打擊伊斯蘭國的美國特使麥格克指出,針對這項穩定計畫,沙烏地阿拉伯捐助1億美元,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承諾捐5000萬美元,澳洲、丹麥、歐盟、台灣、科威特、德國、法國都有參與。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8日回應表示,台灣於2014年加入「全球反制伊斯蘭國聯盟」後,一直積極支持聯盟在敘利亞等地區的穩定化工作,包括安置流離失所的難民,以及紓解潛在的難民危機。

李憲章指出,過去政府、民間對敘利亞地區難民所提供的人道援助,主要是捐贈組合屋與行動醫院等協助。另外,今年7月9日政府透過駐美國代表處宣布,捐贈100萬美元協助清除伊斯蘭國敗退後殘留在敘利亞周邊地區的爆裂物,「期盼敘利亞地區難民早日返鄉並重建家園」。

李憲章強調,台灣作為負責任及善盡義務的國際社會成員,一直積極投入維護區域安全的各項人道援助工作,成果及貢獻深獲國際肯定。未來台灣將持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共同促進區域的和平與穩定。2018/8/18

美國籌3億美元穩定敘利亞 台灣有出力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政府18日說,已從盟軍夥伴籌得3億美元資金,用來穩定從伊斯蘭國(IS)奪回的敘利亞部分地區。官員表示,台灣也有參與這項計畫。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說,已凍結的2.3億美元穩定敘利亞資金將重新配置到其他對外政策的優先要務上,但未加具體說明。國務院強調,這不代表華府將從敘利亞衝突當中退出。

川普3月下令凍結2.3億美元的「敘利亞重建」資金撥款,並威脅要把美國軍隊撤出敘利亞,重新評估華府在這場歷時7年殘酷戰爭中的角色。

報導指出,這筆來自盟軍的3億美元資金是否能使川普改變心意,將美軍留在敘利亞,目前還不明朗。

國務院任命傑福瑞擔任國務卿蓬佩奧的敘利亞顧問,負責督導美國在敘利亞政治過渡期的談判角色。傑佛瑞是資深外交官、前駐伊拉克大使。

協調聯軍打擊伊斯蘭國的美國特使麥格克表示,針對這項穩定計畫,沙烏地阿拉伯捐助一億美元,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承諾捐5000萬美元,澳洲、丹麥、歐洲聯盟、台灣、科威特、德國、法國都有參與。2018/8/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