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大陸不放棄武力犯台 「它為何要放棄」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中國國防部稱,美國防部發表2018年中國軍力報告是妄議兩岸關係和台海形勢,一些指責純屬臆測。大陸委員會18日表示,大陸迄今不放棄武力處理台海議題,這是事實非臆測。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17日深夜,就美國發表2018年度「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態勢報告」回應稱,這是曲解中國戰略意圖,渲染所謂「中國軍事威脅」,妄議兩岸關係和台海形勢等。中國軍隊表示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陸委會18日說,中國大陸迄今不放棄武力處理台海議題,持續強化實戰準備、對台軍事部署,及增加在台海周邊地區演訓頻率,升高區域緊張情勢,引發國際社會不安憂慮,這是「事實」,並非「臆測與妄議」。

陸委會指出,對於共軍對台可能動向,政府均有充分掌握及自我防衛能力與決心,同時也持續強化和美方等區域國家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和區域和平安定。

陸委會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灣未來發展必須尊重台灣2300萬民眾的自由意志與選擇。政府致力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現狀決心不變,面對中共不斷升高的軍事恫嚇,台灣不會走回對抗老路,也絕不會屈服於壓力,北京當局切勿誤判形勢,錯估我們捍衛主權及台灣自由民主的堅定意志。

陸委會強調,中共近期對台惡意打壓不停歇,其在區域擴張影響力的戰略意圖及作為,已嚴重破壞現狀;中共當局變本加厲、惡意對抗的結果,反造成台灣多數民意反對與國際社會質疑。在大陸內部社會問題層出不窮之際,把有限經費投入軍事更為不智。

陸委會呼籲,中國大陸應放棄錯誤的敵意與掠奪思維,應以溝通對話化解分歧,把資源用在解決大陸人民迫切需要的社會福利之上,真正為創造兩岸民眾福祉及區域和平繁榮做出實質貢獻。2018/8/18

美發布中國軍力報告 共軍:妄議兩岸關係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國防部昨17日晚表示,美國防部發表2018年中國軍力報告,曲解中國戰略意圖,渲染所謂「中國軍事威脅」,妄議兩岸關係和台海形勢。中國軍隊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國防部官網17日深夜發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針對美方報告的書面談話中,作以上表示。吳謙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鐵的事實。中國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中國軍隊將一如既往,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他說,中國軍隊加強現代化建設,是為了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中國軍隊改革、武器裝備發展、網路空間防禦能力建設正當合理。美方報告中的指責「純屬臆測」。

吳謙指出,中方在「海上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方致力於與有關國家通過直接談判協商和平解決爭議。中方在南海島礁開展和平建設活動,是主權國家的合法權利,除滿足必要的國土防衛需求外,是為民事需求服務,以更好地履行國際責任和義務。他反批美方打著「航行自由」的旗號,頻繁派艦機赴南海挑釁,製造緊張局勢,才是地區和平穩定的真正威脅。

吳謙表示,美方年復一年地發表所謂「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態勢報告」,損害中美互信,不符合雙方的共同利益。中國要求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的國防和軍隊建設,停止發表有關報告,以實際行動維護兩軍關係穩定發展。

美國新發布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目前正為台灣海峽的「可能狀況」作軍事準備。2018/8/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