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史瓦帝尼 瓜地馬拉 那個邦交國穩呢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外交部31日表示,某一國外簡體中文網媒報導台灣和史瓦帝尼邦誼生變,這是不實假訊息,是國外敵對勢力對台灣外交「假訊息攻勢」的最新攻擊案例。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中華民國駐史瓦帝尼新任大使梁洪昇在27曰下午抵達史國履新,立即獲史國政府安排於30日上午向外長甘梅澤呈遞到任國書副本,同日下午向史王恩史瓦帝三世呈遞到任國書正本,並獲史王接見晤談,充分顯示史王及史國政府高度重視與台灣的邦誼。

李憲章指出,該假訊息報導被國內少數媒體轉載,外交部期盼民眾勿相信此一假新聞。2018/8/31

瓜地馬拉有人策動與台斷交 美參議員籲謹慎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30日在推特上表示,聽聞瓜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身邊的人正在策動他與台灣斷交,轉而與中國建交。他呼籲莫拉萊斯不要理會。

中華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後,包括瓜地馬拉、宏都拉斯等中南美洲友邦多次被點名可能成為下一個與台灣斷交的邦交國。

盧比歐30日透過推特說,聽聞與莫拉萊斯關係密切的人正在策動他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希望他不會聽他們的」。

盧比歐指出,薩爾瓦多左翼反美政府很快就會失去美國外援,不希望見到這樣的情況在瓜地馬拉發生。

台薩關係生變後,美國白宮與國務院皆發表聲明表示正在重新審視美國與薩爾瓦多關係。白宮在聲明中表示,薩爾瓦多執政黨卸任前做出不透明決定,與台北中斷外交關係,將影響整個美洲區域的經濟健康與安全,對此美國嚴重關切,也呼籲各國要警惕中國的經濟宰制。

十分友台的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說,準備推動立法,授權美國國務院採取諸如降低關係或改變對外援助等方式,防止台灣剩下的邦交國再轉而承認中國。2018/8/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