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陳:捍衛新聞自由 就是捍衛台灣民主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立法委員陳其邁1日出席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及高雄市新聞傳播職業工會舉辦的記者節慶祝活動,受到現場記者熱烈歡迎。陳其邁致詞時表示,媒體是推動民主轉型的最大動力,他強調自己作為政治人物,感謝新聞媒體監督,做為惕勵自己的鏡子,同時也是讓社會更進步的力量,他會持續捍衛新聞自由。

陳其邁說,新聞自由是台灣民主的基石。自己二十五年前創辦「番薯之聲廣播電台」,擔任台長。當時國民黨仍一黨獨大,自己時常要待在電台過夜,以防政府夜襲。他笑說最後還是躲不過被抄台的命運,但是也自豪這個電台有為台灣民主自由出過一份力。

陳其邁指出,高雄降下豪雨期間,許多媒體朋友衝鋒陷陣到現場,就是為了帶給市民第一手的新聞,他特別提醒媒體朋友注意自身安全,並深深一鞠躬向辛苦的媒體朋友們道謝。2018/9/1

客家基金會會員大會 陳:照顧客家鄉親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日出席高雄市客家文化事務基金會會員大會,受到熱烈歡迎。陳其邁致詞時表示,上禮拜他連續數天前往美濃勘災,每天都待到深夜,陳其邁向現場鄉親保證,未來四年內一定會向中央爭取預算,完成美濃溪和旗山溪接口,以及美濃溪上游的分洪、滯洪工程,讓大家不再受淹水之苦。

陳其邁說,他將藉由公民參與式的預算,讓人才、資金和技術到位,推動客家及東九區的地方創生計畫。目前高雄市政府的客家預算包括中央補助款約9000萬,為保護客家文化,他將逐年增加客家預算,來照顧客家鄉親,發展高雄的多元文化。

陳其邁指出,擔任代理市長期間,他與高市府客委會前主委廖松雄共同為客家園區爭取到2億4千萬元經費,促成客家園區落成。之後擔任立委,也相當關心客語教育,積極爭取成立客家電台,如今客家電台順利成立,讓全台灣的客家人都能隨時聽到客語廣播。

陳其邁表示,他具有醫師及公衛背景,最了解美濃人口老化問題,未來會將全市社區長照據點能擴充到500點,更加照顧長輩。2018/9/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