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泰國後援會成立 姚:打造新台灣人首都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31日旋風式訪泰,接受台商邀請參訪首度在泰國舉辦的「台灣形象展 TAIWAN EXPO 2018」,並出席由泰國台商、民進黨東南亞黨部共同成立的泰國後援會成立大會。姚文智除一一授旗給後援會幹部外,並將全代會造勢場合上象徵團結意義的簽名足球贈送給後援會會長楊世彬,期盼選情從泰國開始添加柴火,從海外熱回臺灣,從曼谷出發贏回首都,打造新的臺灣人首都。

爆滿的台商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姚文智致詞時先以在立院推動選舉公報改變的修法為例,證明已做好台北市長的所有準備。姚文智提到過去在高雄市政府協助城市的改造,讓高雄煥然一新;當立委時,堅持台灣價值推動了許多進步性的法案,如修改選罷法,讓選舉公報政見欄不再是硬梆梆的600字文字的落伍思考,讓圖畫、QR CORD等新型態的政見模式可以在選舉公報上展現,用數位資訊時代的科技讓選舉公報邁向新層次,從城市景觀到立院修法台灣改革的改變,這就是姚文智帶來的改變,未來也會以同樣的精神改變首都。

姚文智除授旗給後援會幹部外,特地將全代會造勢活動上象徵團結意義的簽名足球贈送給總會長楊世彬。希望泰國的朋友們幫忙拉票,從曼谷開始添加材火,從世界各地把聲勢加熱燒回台灣,最後定能在首都市長選戰中獲得最終勝利,未來要打造新的台灣人首都,讓台灣的外交有新的光景,讓在外鄉打拚的台灣人所思念的祖國,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姚文智說,首都市長面對臺灣的外交困境,不能因為柯市長的網紅化而失焦要確立台北是國家首都定位,並不只是台北人的首都,而是全台灣各縣市、包含在曼谷或是全世界打拚的台灣人的首都。首都市長的壓力是來自於各界,所以要結合曼谷、結合東南亞、結合全世界各大都市,讓台灣走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國家首都的市長,讓台北市長扮演半個外交部長的角色,突破中國的打壓。2018/9/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