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姚:追求進步城市 不怕挑戰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2日指出,希望支持改革的人能更堅定支持總統不斷改革的決心,「要追求進步的城市,所有的壓力我們都不怕,所有的挑戰我們都願意勇往直前」。

姚文智下午在民主進步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顏若芳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怡君等人陪同下,到台北市迪化街掃街拜票。

記者問姚文智,2日早上他到木柵市場掃街拜票時,碰到不滿年金改革的民眾等,抱怨中央施政,是否會擔心民怨影響到選情。姚文智說,民進黨對台灣進行全面性的改革,意志非常堅定;年金改革是過去歷任政府都沒辦法做到的事情,大家應該給總統蔡英文掌聲,當然改革會遇到阻礙,改革會有一些人的權益被影響到,所以在公開的街上、路上遇到不同聲音,這在民主社會中非常合理。

因此,他強調,希望支持改革的人能更堅定支持蔡總統不斷改革的決心,過去幾任政府嘴巴講講做不到,但蔡總統做到了,為何大家要把這樣的抱怨或者是阻礙不斷放大,造成改革更多的困擾。
2018/9/2

參訪3C電器展 姚:推動校園綠建築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日出席「2018台北3C電器空調影音大展」,在中華民國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全平和公會幹部陪同下參觀智慧節能的電器商品。姚文智表示,他在立院協助推動貨物稅調整、入關查驗程序簡化,努力推動3C電器提升舒適方便的生活環境。台北是首都更應提供下一代更健康的校園環境,所以姚文智主張推動綠建築建構校園電氣設備,校園全面裝設空調系統,讓學習空間效率化、舒適化,並由市府編列相關預算。

來自海內外上百家廠商總計500個攤位的3C電器展,展示了許多智慧電器,包含智慧冰箱、電競筆電、大尺寸電視等等。廠商向姚文智介紹一款智慧節能冰箱,只要在面板上敲兩下,冰箱門即變成透明可看到內容物擺放位子,讓民眾可以一目了然拿取想要的物品,減少開冰箱門挑選食材時造成的能源浪費。

姚文智說,台北邁向老化,未來有57萬戶老屋需要都更,市府應該要調整系統,如同電器商品一樣,從傳統進化成變頻加速都更,都市再生後,需要更智慧更節能更smart的電器商品,打造首都成為嶄新的智慧城市。姚文智說,期待未來能以市長的身分,帶著電器公會一同至海外尋找商機和發展機會,扮演好首都市長拚經濟的角色,讓首都與電器產業共享共榮。2018/9/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