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遭拒發簽證 傅萁:不屑再去美國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花蓮縣長傅萁日前遭美國在台協會(AIT)拒發赴美簽證,傅萁3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他也不屑再去美國,他拒絕再到美國去。

傅萁原訂8月25日前往洛杉磯,與天普市簽署締結姐妹市備忘錄,並出席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年會,但遭美國在台協會拒發簽證,因此未能出席。花蓮縣政府日前發新聞稿表達抗議。

傅萁3日上午親自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事情始末,並再次向美國表達嚴正的抗議,並表示,「我也不屑再去美國,我拒絕再到美國去」。

傅萁指出,今年3月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邀請他出席8月的年會進行專題演講,他也將與美國天普市簽署締結姐妹市備忘錄,但卻遭美國政府粗暴對待,在出訪前三天, AIT要求他補交10年前作廢的護照及20年來所有司法文件正本及翻譯文件。

傅萁在記者會中也提供過去從1990年至今年7月為止的入出境紀錄證明書,根據紀錄顯示,傅萁共赴美國5次,最近一次是在2007年。2018/9/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