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政府如關心轉型正義 可為慰安婦爭取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3日表示,日本對慰安婦還是欠缺正式道歉跟賠償,政府如果關心轉型正義,慰安婦是最好的例子,政府可用此例去爭取轉型正義,對台灣的慰安婦阿嬤才公平。

台灣抗日志士親屬協進會、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等單位今天舉辦「1895~台灣大家族救亡圖存」特展,展示台灣日據時期文史記錄與日軍侵華的文史檔案,開幕式也邀請前總統馬英九演講。

馬英九致詞時說,海峽兩岸都在9月3日舉行抗戰勝利紀念日,歷經死傷最多、影響最深遠的8年抗戰,國軍用空間換取時間,最終獲得勝利。

馬英九指出,日本於抗戰期間在各地強徵隨軍慰安婦,根據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於1996年公布慰安婦官方調查報告,報告中14次使用「強迫」字眼,並認為慰安婦的用詞太過美化,應該是「軍事性奴隸」。

馬英九強調,多年來慰安婦奮鬥不懈,可說是全世界婦女爭取人權保障的典範,3年前抗戰勝利70週年時,日本曾召開記者會,對侵略跟殖民表示歉意,但對於慰安婦,卻只說這些婦女的榮譽跟尊嚴受到傷害,他們會謹記在心,他認為日本還是欠缺一個正式的道歉跟賠償。2018/9/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