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其邁:三個標準 打造高雄路平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立法委員、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 4日在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楊欽富及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黃清和陪同下,共同召開「三個標準 打造路平」政策發表會。

根據各項調查,「道路不平整」、「坑洞多」、「道路施工影響交通」一直是市民的民怨。陳其邁表示,從施工、監造到養護的每個過程與細節,以日本東京都的標準,來進行施工養護,為市民打造路平;分別以施工、監工到養護三個標準跟具體作為來打造路平,一年內路平若沒有成效,會要求工務局長要負起責任。

1. 施工—東京都的標準,上任三個月內針對全市重要幹道、易肇事路段、貨櫃車專用道,不符合標準將予以補強或重新舖設;並參考日本道路設計及施作標準,以東京都的品質,作為高雄路平的標準。

2. 監工--透明專業標準,成立『路平監督委員會』進行抽檢及專業簽證,並即時錄影、全民監督。『路平監督委員會』,將由最嚴格、最常使用道路的民眾、學者、技師、政風單位一起組成,並設立檢驗中心,用最嚴格的標準,監督工程施作與驗收,達到東京都道路品質標準。

3. 養護—「補好補滿」標準,依照日本養護修補道路的標準作業程序,完成高品質修補。

陳其邁強調,路平專案是最重要工作,未來將逐年人孔降低並減量、強化收邊介面平整,讓道路更平整。而台電、中油等外部管線單位的各自開挖,將統一由市府來整合回復,讓道路品質一致化。而大型重車更是路平及安全的隱憂,未來道路規劃大型重車與機車分流,確保機車族安全。

兩位專家針對於路平也提出說明,建築中心楊欽富董事長表示,日本道路對於各項人孔、標線劃設也採用防滑材料,而管線中心可運用3D BIM技術整合複雜管路。而黃清河理事長也針對監工及測試的程序、驗收標準提出透明專業簽證,透過市民參與與監督,來確保工程施作品質。

陳其邁指出,路平專案是未來擔任市長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民眾對市府的施政滿意度,在路平上反映。相信以制度、專業、強力監督的執行,一定要讓高雄市的道路平整,給市民平穩、安全且舒適的用路權。2018/9/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