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第一果菜市場案 姚主張辦公聽會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6日偕同黨籍議員至北投自強市場掃街拜票。姚文智說,未來應該舉行把「使用者需求」、「設計品質和節省預算」、「萬華及市場未來發展願景」的三個想像納入其中的公聽會,重新討論市場興建案。

針對近日沸沸揚揚的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方案,姚文智指出,只看到柯市長傲慢與偏見的態度、髒話與謊言的言語,在造價140億會影響半世紀的市場改建案中,柯市長竟對省錢方案視而不見、被舉發才說要進行環評補救,欠缺公共工程的SOP、看到為了鬥爭吳音寧市長和官員集體說謊的政治操作。

媒體提問柯市府以政策不一樣才有辯論空間,現在沒有差異的說法來迴避姚文智辯論戰帖。姚文智說,何來政策相同?不論是大巨蛋、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有很多政策主題都可以辯論,柯市長的回應真是啼笑皆非。姚文智以第一果菜市場改建為例,只看到柯市長心態是傲慢與偏見、嘴巴是髒話與謊話。造價140億的重大改建案,只看到對於省錢的方案毫無興趣,與他所謂要替台北看緊荷包名不符實。姚文智表示,如果有可以省11億的提案,半夜也都要爬起來看提案內容的特別之處。第二,整個改建案推動過程,被舉發沒有進行環評,才開始進行補救,完全沒有柯市長動不動掛在嘴上的SOP。第三,為了鬥爭吳音寧,把市府所有官員都捲入政治鬥爭的漩渦,從吳音寧出席會議、發言等過程,因為柯市長一句「吳音寧算什麼東西」,市府上下被迫跟著說謊,一件影響廣大民生的改建案,無視於使用者需求、台北市市民利益,充滿著謊言與權力的鬥爭,柯市長應該跟市民朋友們說聲道歉。

姚文智指出,柯市長除了道歉外,未來應該要舉行公聽會討論使用者需求、設計品質與節省預算、萬華及市長發展願景三個想像會,藉由公聽會重新討論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的改建方案。

姚文智強調,吳音寧從去年開始參與無數的會議提出各項看法,整合蔬果公會的意見,卻在提出後受到市府傲慢無理的對待,市庫要花140億改建,能否能達到改建的效果、能否讓市民使用半世紀,這樣的方案具有高度疑慮,所以應該召開公聽會討論。

媒體提問7日與林佳龍市長合體後,林市長下周又將北上與柯市長見面是否有所芥蒂?姚文智回應時表示,林佳龍市長的施政能力市政建設大家都讚譽有加,7是要針對如何短期內完成都市改造重建城市美學向林市長請益,是場學習之旅。林市長推動花博的宣傳,要竭盡所能用各種管道推銷這場盛大的活動,除了到台北市外,未來還有其他縣市,對於率隊來台北宣傳實在無須過度解讀。

姚文智在議員、市場自治會長陪同下,逐一向攤商拜票,熱情的攤商除了送上肉粽、菜頭、鳳梨等吉祥物祝福高票當選外,並有採買的市民朋友特地下車只為送上一句加油,多位婆婆媽媽心疼的說變瘦了。除了攤商、採買的市民朋友外,另有牙醫診所的院長在診所門口等候只為親自跟姚文智握手,並熱情地提供診所擺放文宣,力挺姚文智為他拉票輔選,讓姚文智備感窩心。2018/9/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