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政院:中華民國台灣 多數人接受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受訪」提及台獨公投,行政院6日表示,會尊重所有依法提出的公投議題,而針對台獨議題,中華民國(台灣)是多數人可接受的現狀,行政院會尊重大部分民意。

日本產經新聞5日以頭版報導,陳水扁說,台灣面對中國強力打壓的嚴重危機,應早日舉行公投,明示台灣「不想成為中國的一部分」。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6日指出,公投行為本身就是公民意志的展現,行政院會尊重任何依法提出的公投議題。

至於台獨議題,谷辣斯說,如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的回應,「中華民國(台灣)」是大部分人可接受的現狀,行政院會尊重大部分民意為基礎。

而對於美國聯邦參議員聯合提出「台北法案」,要求美國採取行動與各國交涉,支持台灣的外交承認或加強非官方關係,谷辣斯強調,非常感謝美國議員願意支持自由民主台灣存在的價值,也希望美國朝野都能支持並聲援中華民國做為自由且獨立存在的國家。2018/9/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