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高雄車站啟用 陳體驗新地標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高捷高雄車站原1號入口(臨時站)5日正式封閉,起停靠新站(永久站),許多乘客仍不習慣新入口。立法委員陳其邁7日與立院同事李昆澤委員在原站一號出口大玩直播,兩位中年大叔親身帶領網友體驗新的出入動線、參觀新車站的站體設計,用新潮的網路互動方式帶領全台網友發現高雄的美。站內的乘客捕獲野生陳其邁,熱情到好幾度直播中斷。

鐵路地下化工程長達近10年,總經費998.69億元,將在今年10月14日凌晨通車。由於未來火車、捷運將共構在一個車站內,因此陳其邁跟李昆澤也提醒在觀看直播的臉友、粉絲們,從現在開始搭乘高雄捷運,必須從原車站入口旁的風雨走廊搭乘手扶梯到地下室台鐵車站大廳,再順著標示到高捷車站。

陳其邁走在前往新車站的風雨走廊,分享他年少時期的求學經過,他說自己從小在新興區長大,就讀雄中時每天騎腳踏車上學都會經過這裡,對這一帶有著再熟悉不過的記憶。沿途許多雄中同學看到「學長」現身,向他揮手歡迎,更有民眾熱情指數破表,讓直播幾度中斷。

陳其邁說,未來將以「高雄中博表參道」為軸線,建構「一豎六橫」的造街計畫,在台鐵捷運化之後,結合捷運路網,這裡將會成為高雄市區的交通樞紐,配合新車站的四棟複合式商業大樓,將為周邊商圈注入發展動能與源源不絕的商機,成為魅力商圈。預計創造5至6000個就業機會及500億元產值。

沿著電扶梯走進站內大廳,陳其邁也跟全台粉絲介紹這個當前最新的網紅新地標。他說,新車站站體的設計是由荷蘭知名建築師所操刀,以「高雄之心」為車站整體的設計核心,並以「現代化廟口」意象作為車站大廳,新車站預計在2023年完全完工。最後兩位中年大叔更在直播鏡頭前大玩自拍,惹笑一堆直播裡的粉絲。2018/9/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