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選戰倒數 藍推公投綠倡改革
【記者謝自宗/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選戰倒數,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9日說,10月底前跑完十場行動中常會,主要瞄準艱困選區與五五波選區,目前已完成一半。此外,將主打「反空污」三項民生議題公投,盼催出選票極大化。

選戰進入白熱化,國民黨為拉抬各縣市選情,訴求「革新團結、重返執政」及「拚經濟、顧生活」,特別舉辦行動中常會,洪孟楷gji ,第一階段的行動中常會,主要以艱困選區與五五波選區為優先。

國民黨的首場行動中常會於7月25日拉開序幕,選從台中出發,象徵「決戰中台灣」;第二場則在新竹縣,後依序為嘉義縣市、桃園市、台南市,本週三(12日)預計開拔至新竹市舉辦行動中常會。

洪孟楷表示 ,國民黨每週三舉辦的行動中常會,受限於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箝制,國民黨未有大規模的預算能於週六、週日到各縣市舉辦大型輔選活動,因此只能利用每週三的行動中常會,為各縣市長參選人造勢。

洪孟楷說,10月底前先把十場行動中常會跑完,最後一個月再集中資源做催票,「子彈有限,所以發發都要精準、沒有浪費的本錢」。

由於「反空污」、「反深澳電廠」、「反核食」三公投按連署書已經送交中選會,洪孟楷強調,民生議題是不分黨派的普世價值,無論何人執政,都應該把民眾關心的需求擺在第一位,因此黨中央接下來的文宣規劃,會以結合22縣市參選人的優點與訴諸這三項公投的民生議題為主,催出選票,力拚勝選。

至於公投案連署書,目前進入各戶政機關查對階段,國民黨黨內人士表示,中選會不斷放話,又是「死人連署」、又是筆跡相同,但即便現在中選會放話2%的不合格數,國民黨在每個案提出都比合格門檻高出近一倍,換句話說,即使剔除2%,也仍然遠遠高過通過門檻。2018/9/9

自我感覺好 蔡全台拉抬選情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選戰增溫,民主進步黨加快選戰步伐,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9月和10月全台巡迴,參加各縣市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以及各縣市競總成立,持續拉抬參選人聲勢。

民進黨在6月底整隊完成,7月中全代會營造全黨勝選氣勢,蔡總統8月到各縣市授旗;9月則是各縣市舉行百工百業挺改革系列活動,蔡總統合體行政院長賴清德,全台灣巡迴助選。

根據民進黨規劃,接下來10月各縣市競選總部成立,蔡總統還會再到各縣市參加競總成立的活動,也就是說,從8月到11月底選前,總統至少會巡迴全台3到4次。

此外,黨中央還會組織比較有特色的助選團到全台各地助講,例如新住民助選團和青年政務官助選團,年輕政務官如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勞動部次長施克和、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和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人,負責向選民清楚說明政府政策。

而每年9月中舉辦的黨慶,因為今年遇上選舉,全台灣各地已有許多選舉造勢活動,黨中央規劃黨慶將和某一場的選舉造勢活動一起舉辦,但細節仍在規劃中。2018/9/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