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極端氣候 姚文智:要更謙卑面對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8日晚的滂沱大雨造成台北市多處積、淹水;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9日受訪指出,面對氣候變化真的要戒慎恐懼,對於大自然、城市發展等各種挑戰,要更謙卑、尊重專業。

姚文智9日下午前往大同區拜訪亞運女子拳擊銅牌得主黃筱雯,送上祝福與鼓勵,並說明他的體育政策,包括推動職業棒球隊將主場設在台北、舉辦更多國際運動競賽,以及可以在動物園Zoo Mall舊址推動「Zoo & Bed」計畫,結合電競聚落等進行複合式發展。

記者問姚文智,受鋒面影響,北北基大雨滂沱,台北市發生多處積、淹水狀況的看法。姚文智表示,面對大自然,尤其是極端氣候,真的要謙卑,台北市雖然有比較好的防洪治水條件,但是面對氣候變化,真的要戒慎恐懼。

姚文智強調,台北市雨水下水道可容納的時雨量為78.8毫米,但很多地方昨晚的瞬間雨量沒達到卻淹水,他認為台北市的治水需要多做討論;話大家都會講,但是面對大自然及城市發展等各種挑戰,要更謙卑、尊重專業,治水是永無止盡,都市防災隨時需要隨時戰戰兢兢。2018/9/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