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選情落後 姚文智:正在倒吃甘蔗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0日坦言,他的選情現在是落後,但依趨勢發展正「倒吃甘蔗」,有信心綠營選票會從現任市長柯文哲回到他的身上。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已破百日,姚文智上午接受專訪時坦言,在三足鼎立(姚文智、柯文哲、國民黨籍參選人丁守中)的情況下,柯文哲目前取得綠票確實比較多,但根據趨勢發展,有信心綠票將會回籠到他的身上。

姚文智說,柯文哲的藍營支持者並不少,也認為這些票並不會回到丁守中身上,原因在於他觀察丁守中的選戰策略,例如被外界戲稱為「佛系選舉」等在內,造成丁的擴張性低、又緩步下滑。

主持人詢問,藍營是否有可能棄保丁守中、轉向柯文哲,姚文智認為「不會」。他解釋,目前選戰剩下70幾天,過去藍營的堅定支持者仍是支持丁守中,會變動的是淺藍、中間選民,加上討厭民進黨的選票都在丁守中身上,因此國民黨操作棄保是不可能的。

姚文智最後也坦言,或許他現在仍落後柯文哲,但依照趨勢發展,他正在「倒吃甘蔗」,對於這次選戰,他有信心。2018/9/10

姚文智:防洪應戒慎恐懼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0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團隊統計發現台北市有96處、約四分之三的淹水區域是在未超過臨界值的情況下竟積淹水,可能與設計不符或未有效疏浚。他gji ,臨界值代表的是「萬一」的概念,防洪政策必須戒慎恐懼。

姚文智532tj ,他與團隊人工統計分析數據發現日前北市134處積淹水,但其中96處未超過時雨量78毫米的臨界值,四分之三佔極高的比例,顯見與原先的設計不符或者沒有清淤,市府的臨界值破功,姚文智呼籲北市府盡快公佈確切數字,讓社會了解排水系統問題,也希望柯文哲檢討後清楚地向市民報告。

主持人問姚文智若當選台北市長,會不會像柯文哲一樣選前選後立場不一?姚文智回應,作為政治人物是一輩子接受檢驗,不論是面對一般民眾、政治評論家或是網友的建議,只要對市政有助益都應認真看待。

主持人詢問如何面對「養虎為患」的柯文哲?姚文智認為,民眾可以自行判斷柯文哲是否「得意忘形」但民進黨當時信任與嘗試支持柯文哲就必須承受後果。例如柯文哲提出要改變政治文化的願景,但第一果菜市場改建爭議卻突顯出許多市府官員已經受到負面影響,只要柯文哲表現出對某人某事偏頗的態度,官員就會隨之說謊的醬缸文化,這就是市民所厭惡的政治文化。

主持人提到午後暴雨市區多處積淹水,讓柯文哲所謂台北能承受每小時78毫米瞬間雨量的保證破功,姚文智表示,這次淹水是「內水」問題,和堤防外的「外水」水情沒有關係,因此要去檢視都市排水系統等方面的問題。他表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也是以審計部報告為例,台北市政府已經被指出多項重大政策達成率低的情事,這些與防洪排水有關的施政,都有可能造成部分地區未達臨界值卻仍造成積淹水的情況。

主持人說,柯文哲與市府官員在面對議員的質詢時,出現一問三不知的狀況、甚至一直迴避問題。姚文智回應,需多重大爭議已經無法掩蓋事實,例如大巨蛋的過程中充滿黑箱,在與遠雄密會數次後,已經在日前市議員進入勘查後,發現連招牌都已經設置完成。姚文智表示,上任後會立即依據法律基礎和遠雄解約,因為該處是台北市最精華的土地,市府必須是要以公眾利益為優先。姚文智強調,這是台北市政府的巨蛋、而不是遠雄的巨蛋。

最後對於目前的選情,姚文智強調,他預期未來將會達到三強鼎立的局面,因此不擔心會有棄保效應,目前他自己的情況是倒吃甘蔗、逐步上升。有關媒體詢問日前民調成長三倍的上升情況,姚文智認為綠營支持者逐漸回流、後勢有看漲的趨勢,但還是會繼續努力。2018/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