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侯談豪雨:強化保水透水增反應力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0日為農曆八月初一,侯友宜接連走訪新莊後港昭德宮、擎天府和慈刑府三座地方宮廟,為新莊鄉親以及新北市民祈福。侯友宜在昭德宮致詞時關心近日豪雨狀況,他向媽祖祈求保庇地方,希望平安渡過豪雨侵襲。談到未來治水政策,侯表示,隨著極端型氣候到來,新北市要增加快速反應能力,除了中央在治水預算編列要有彈性的處理原則,最重要的強化「透水」與「保水」的整體都市規劃,讓新北市有能力面對應付困境。

侯友宜參拜下新莊三間宮廟,議長蔣根煌、議員黃林玲玲也陪同參拜。侯在昭德宮表示,他向媽祖祈求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尤其希望新北平安度過這場豪雨,也向媽祖報告他這次參選新北市長,希望為新北市做事情。

針對老縣長表示要辦大匠國際博覽會,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很多活動已經躍上國際舞台,像歡樂耶誕城、萬金石馬拉松賽,也都是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有亮眼表現,但最重要的是要在鶯歌地區蓋任何形式,第一個要考慮預算,其次是鶯歌原本有一個原民博物館,「換黨後中央就把它收回去」。侯並稱,其實原民博物館如果不斷做改造,有助於傳承原民文化。所以希望有很好的建設,也要考慮到經費、能否躍上國際舞台,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方向。

至於侯昨晚說到「讓過去的政治人物好好休息」,侯表示,時代是要與時俱進,要一棒接一棒,「多年前的一些想法跟做法,跟現在已經不合時宜了」,每件事情要看到現在整個建設,像三環三線、國民運動中心、公共托老托育,還有早期沒有做的,要不斷往上創造更多榮景,時代在進步,每一個人要有一個前瞻的思維,在一個基礎上不斷的發揚光大,這才是我們應有的態度跟做法。

昨日民調當新北市民對蘇院長執政印象大,侯要如何推出政見讓選民記住。侯指出,這段時間已經不斷用行動政見、參與論壇以及透過社群網站,把新北市要做的建設跟選民報告。他強調,他這一輩子從最基層的公務人員做了14個職位,每一個位置都是一步一腳印,踏實的做事,這是他做事的態度,他會用拚勁、認真跟努力,對新北市民實實在在做事。(自立晚報2018/9/10)

圖說:侯友宜參拜新莊三宮廟 為民祈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