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慰安婦事件 台盼不影響台日關係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慰安婦議題掀波,外交部11日表示,針對慰安婦議題持續與日方溝通,不希望影響台日關係全面的進展。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1日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回應媒體詢問藤井實彥疑似踹慰安婦銅像,是否要日本道歉時說,政府向來重視台籍慰安婦議題,持續就這項議題與日本政府交涉;政府對爭取台籍慰安婦權益、尊嚴的立場不變,呼籲日本正視這項問題,並將持續與日方進行協商。

李憲章指出,外交部譴責挑釁暴力及非文明的行為,不論國人或外國人士皆是如此,並呼籲各界應透過和平理性的方式進行對話。任何暴力或挑釁行為都無助於慰安婦問題的正面發展與解決。

李憲章強調,這名日本人士已經離台。目前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若相關團體或人士提出告訴,外交部將根據調查結果,會商相關單位依法處置,決不寬貸。

李憲章同時表示,有關統促黨人士前往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潑漆、襲擊大樓管理員成傷並送醫,外交部認為,民主法治國家尊重任何個人、團體表達意見的自由與權利,但呼籲各界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使用暴力或非文明手段都無助於解決問題。

媒體問及藤井實彥的行為,李憲章表示,任何暴力、挑釁作為都是不可取的,「這只是凸顯他個人不夠文明」,這樣的行為不可取。2018/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