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姚文智:候選人專業素質 最值得推薦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1日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辦的「市長市議員-中正萬華區聯合競選」記者會,由黨部主委陳正德與區域督導賴坤成邀集民進黨中正萬華區四位議員候選人,宣示團結勝選的決心。

姚文智說,競選期間走訪地方基層或研討城市政策時,深刻感受四位候選人專業素質,是台北市最優質、也值得推薦的議員。姚文智指出,國家首都願景裡-,中正萬華區是文化首都的代表,老社區如艋舺、淡水河岸以及周邊商圈亟需再造、重現風華,更是整個台北都市再生的指標。他恭祝四位議員團結合作,也期待當選市長後和議員們一起翻轉台北。

陳正德表示,台北因暴雨造成淹水災情,柯文哲卻只說「還好」、市政府單位只發布二級開設,對比民進黨則是全體動員、每個部門都是一級開設的戒備狀態。陳正德指出,淹水當晚姚文智透過整個團隊,在每一個區里關心災情、直接了解市民需求。他認為,即使今年的選舉比起四年前艱困,但大家還是團結一致,姚文智民調一步一步向上爬升,即將黃金交叉。

賴坤成說,因為過去的地緣關係因此在中正萬華區擔任競選督導;在聯合競選策略溝通過程,四位候選人都直接應允、團結一致,讓他非常敬佩。賴坤成讚揚姚文智對台北市的遠見及執行力,期待他翻轉台北,讓台北真正成為台灣首都。

姚文智在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針對台北市政府規劃釋出優先提供5萬份職缺給退休公教人員一事,發表一份聲明,他表示,此舉已被台北市勞工局指出可能涉及違反就業服務法當中的就業歧視,憲法保障了大家不因種族、宗教或是地域等各方面條件,而是一律平等,因此這個規劃有可能更涉及違憲問題;他認為,35歲以下的年輕族群、身心障礙者、原住民以及上萬名流浪教師,這些人更需要市政府的關心,若他當選市長絕不會將這些職缺留給退休的人,會關心年輕族群、經濟弱勢者以及流浪教師;他說,他會照顧退休的公教人員,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配合著政府年金改革的政策,但對於將職缺優先提供給參與反對年改以及在世大運鬧場的人,他表示無法辦到;最後他呼籲柯文哲,在選舉前夕將這些職缺作為政策買票、涉及違法,請懸崖勒馬。他認為,像這樣急就章的人事安排,無法提升台北市的就業環境,對於年輕與經濟弱勢族群的就業條件,他反問柯文哲做了哪些政策。

媒體詢問會如何照顧退休的公教人員;姚文智表示,年金的永續就是長久的照顧。若是年金破產就是所有人一起困頓。因此在中央目前的年金改革中,他將針對長照環境與基礎建設作更完整的規劃。但是涉及就業服務法的規定,是不能有違法的情事。

媒體詢問在會中賴坤成所提「陸軍先行、決戰百日」的策略,姚文智表示他在選舉倒數百日的聲明中有提到,他要強化台北市的基層組織,也要更深入對政策的論述,是陸空都會努力、齊頭並進。他認為目前在網路上屬於弱勢,因此他勤走基層,在大街小巷中爭取支持。

媒體詢問會如何爭取基本盤的支持者;對此,姚文智回應,台北市是一個多元城市,他會努力爭取各種階層的支持。他相信台北市民都希望生活更好、城市更進步,任何階層、區域的問題,都會提出政策來解決。媒體追問在10月底達到25%的支持度有信心嗎?姚文智表示,他對勝選有信心,各種民調他都會參考。

媒體詢問是否支持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到市議會接受備詢?姚文智認為,吳音寧依法不需要備詢,他不會因人設事,應該按照法規進行。他也表示,吳音寧的問題大家都可以檢驗,但對於其表現與成績應該要有公道;他也強調,大家應該把焦點放在農產運銷的發展以及市民的健康生活,其他如備詢等議題舊照法制進行。

媒體提到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將姚文智在四年前提出的都更策略抄襲提出;姚文智表示,他指出這些政策中的核心價值是,政府從旁觀者的角色轉換為主導者、扛下責任。他在立法院中投入時間研究,並且主導推動這些政策,歡迎大家抄襲,期待未來朝向他的政策實現。2018/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