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促轉會是東廠打手 假藉民主打擊異己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今(12)日召開「東廠打手兼選戰殺手,促轉會是民主之恥」記者會指出,5月才掛牌成立的行政院促轉會,8月就發生副主委張天欽兩度召集心腹幕僚開會,密謀推翻主委黃煌雄的事件,而且在會議中點名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企圖干擾侯友宜的選情,這種假藉轉型正義之名,遂行不正義政治操作的行為,讓促轉會成為民主之恥,

唐德明指出,根據周刊曝光的會議對話內容,在8月24日下午由張天欽召開的幕僚會議有許多重大爭議,首先就是為了打擊候友宜選情,張天欽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唐德明質疑,張天欽是在可惜什麼?是因為侯友宜選情領先,所以不操作一下可惜嗎?身為行政機關副首長,卻想利用公權力來操作影響選舉,顯已不適格,國民黨要求張天欽應自行請辭,或由行政院長賴清德主動撤換。

此外,唐德明指出,促轉會主委黃煌雄日前受訪時表示,對於轉型正義,大家都希望走向南非式的「想像」,也就是和解、非報復清算,對日前促轉會到國民黨智庫搜索,他也表示是錯誤的作業。不過,張天欽竟然在內部會議發言「主委幫我們定調我覺得很不爽,我絕對會把他翻案」,顯示張天欽腦中所謂的轉型正義完全是清算、鬥爭報復,且身為單位副主委竟然一心想架空主委,賴清德難道能視而不見?

唐德明強調,從整篇會議記錄中,完全看不出有所謂轉型正義的正當性,只看到陰謀詭計,企圖利用政治操作,來達成陰暗的政治目的。張天欽在會中談到侯友宜時表示「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了」,這種做法跟中選會的手法相同,中選會日前指國民黨所提三項公投案連署不合格率超過六成,但大部分縣市根本尚未完成查對,不知六成的數字從何而來?中選會用間接影射的方式政治操作,利用媒體宣傳來污衊對手,與張天欽的作法如出一轍,兩者都是助選機關,都是選戰殺手。

唐德明並指出,促轉會身為應該被立委監督的行政機關,卻一心一意想要利用立委,要「民進黨那八個」立委當側翼助攻,利用立委來製造仇恨,踐踏民主;尤其在會中張天欽等人還自己承認是「東廠」,在民主法治的台灣,自評為鷹犬、自甘為打手,有這種心態,難怪所作所為一點都不違和。

唐德明強調,張天欽的言行除了涉及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也違反了促轉條例中有關「促轉會委員應超出黨派以外,依法獨立行使職權,於任職期間不得參加政黨活動」等規定,已完全不適任,必須立刻下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