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裁撤海陸兩會 時力如鯁在喉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中國9月起開放申辦「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時代力量立院黨團要求政府提出因應,不然就應裁撤海陸兩會。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13日表示,這樣的說法未盡公平,海基會仍不可取代。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11日舉行記者會,立委黃國昌說,大家都在看大陸委員會和海峽交流基金會如何因應捍衛台灣主權、維護人民權益,如果提不出具體的作為,就請行政院重新研議調整,把陸委會廢了,直接併到外交部,也把海基會裁撤,「海基會也不用養那麼多董事長和高薪肥貓」。

海基會12日舉行新聞背景說明會,管安露在會中主動回應,強調時代力量黨團的說法「未盡公平」。她說, 不能因為兩岸關係不好,就認為海基會沒功能,海基會現在做的事絕對不比過去少,甚至更重要,也是很多機關無法取代的,只是有些事涉及個人隱私,不方便對外公開說明。

管安露指出,在兩岸官方往來停滯、關係陷入僵局的時刻,具有民間團體性質的海基會,戰略地位比以前更重要,更有機會成為打破僵局的突破口。她認為,就是因為兩岸關係不好,發生很多事情無法透過既有管道解決,而海基會仍有許多成立20幾年來奠定的基礎,可做為溝通管道,也一直持續在做,希望民眾對政府及海基會有信心、認同感。

另外,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11日也點名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稱,職責不是在輔選,「不要每天只想選舉,不要讓對岸軟土深掘」。

對此,管安露強調,這是非常不實的傳言。姚人多到任後非常勤勉,僅利用下班期間,基於朋友情誼,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做諮詢工作,絕無擔任競選團隊支薪,或擔任任何職務,不會因私人事務影響公務。2018/9/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