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市場掃街 姚文智:在選票上超丁趕柯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3日在士林北投區黨籍議員陪同下至金龍市場掃街拜票,姚文智表示,在選票上超丁趕柯,勝過柯文哲和丁守中,贏得勝利當選市長是最清楚地的目標。

姚文智在議員們陪同下,逐一向攤商拜票,沿途熱情攤商送上鳳梨、包子、粽子祝賀市長議員全壘打都能高票當選,更有多位採買民眾主動高喊姚文智當選,為其打氣加油。姚文智行經一家販售文房四寶攤販,被可重複書寫的布紙吸引,便拿起毛筆寫下「姚文智當選」,並購買了一本趙孟頫的字帖回家臨摹。

媒體詢問,柯文哲市長表示,姚文智的王八蛋說法是失言。姚文智受訪時回應,其實明眼人都清楚知道「王八蛋」指的是在世大運鬧場的反年改團體,而且是重複講柯市長自己講過的話,這樣的邏輯很清楚,柯市長再講失不失言毫無意義。姚文智說,他的發言講的是柯市長標準不一、邏輯不清,選舉一到為了爭取特定人士選票,無所不用其極連違法的事情都敢做,比國民黨更誇張。這場選舉只看到,柯市長在算計針對特定選票做政策調整,用市民朋友的納稅錢來吸引特定人士,從招呼大家旅遊、置入性行銷到政策買票,完全就是國民黨2.0,是一個包裝景美但跟國民黨過去最腐敗的選舉操作,這些不就是我們最痛恨的?柯文哲是長不但沒帶來政治文化的改變,反而更變本加厲。

媒體報導,姚文智的得票將會是柯文哲參選總統的指標,對此,姚文智回覆,在選票上超丁趕柯,勝過柯文哲和丁守中,贏得勝利當選市長是最清楚地的目標,柯文哲選總統與否是他自己的事,自己只在意贏得最後勝利。

針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的爭議,姚文智表示,張天欽的所作所為是不恰當、不適任、也不應該,當然應該立刻撤換。姚文智說,轉型正義、民主改革是我們追求的中心信仰、價值理念,不容許一個人的言行作為影響改革大業,促轉會經過此事件後應該要徹底檢討。媒體追問是否會影響選情,姚文智表示,守護改革價值、推動政策的目標,不會因為個別言論有所影響,會繼續爭取市民朋友的認同。

針對丁守中以疊羅漢方式造勢,被批評是踩著年輕人往上爬,媒體詢問是否也有相同聯想?姚文智表示,並不清楚丁守中的活動,重要的是丁委員能提出怎樣的政策,平時如果講政策就不會因為搞選舉花招而惹議。2018/9/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