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永春市場高人氣 姚文智腰彎得更低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為了在論述政策的同時了解基層反應,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近期不斷在攤商市場間拜訪, 14日來到信義區的永春市場向市民問候,並由在地的民進黨籍市議員與里長們一起陪同,現在不斷有民眾送上包子、粽子以及鳳梨,祝賀姚文智與所有議員里長候選人都能高票當選。

姚文智表示,市場是最能接地氣的地方,只有在這裡才能了解基層需求;他將繼續拜訪台北市的市場及商圈,傾聽民意、爭取支持。

媒體詢問為何如此重視市場拜票行程,姚文智說,不管各區里、大街小巷、市場商圈只要有人潮的地方,就會去拜票尋求支持,而市場是民眾最多、最能接地氣的地方,未來會持續掃街行程,希望能把北市所有市場都跑遍。媒體追問透過與民眾握手是否能感受到支持與否?

姚文智指出,越來越多市民朋友了解他的努力與政策,最近的確可以感受到市民朋友握手更有力道、更溫暖,給予的笑容更親切,而透過握手拜票的過程,姚文智會更用力、腰彎得更低,讓大家感受到真心,也會持續聆聽大家的建議。

針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上午請辭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一事,姚文智受訪時做了三點回應,第一,根據了解,陳景竣是在一連串風波後被請辭的,這是柯文哲面對危機時再度顯現「有功則攬、有過推給下屬」一貫的處理模式。第二,北農和台北市政府市場處的業務都是台北市府顧問蔡璧如主導,柯文哲放任被傳出如同地下市長的蔡璧如破壞體制,才造成北農那麼多紛爭,希望在陳景峻辭職後柯文哲能有所反省,否則破壞體制的運作下,換再多的董事長都是無解的。第三,希望未來新董事長接任人選,不要如同外傳般跟國民黨地方派系勾結同謀。北農過去一連串的爭議,來自柯文哲想透過北農職位與國民黨地方派系合作,導致市民消費權益、農民利益都可能被犧牲掉。

姚文智表示,陳景峻在北農事件上是代罪羔羊,是要化解大家對柯文哲一連串政治操作的質疑,市民朋友應該看清楚陳景峻請辭這件事的本質。姚文智也呼籲,希望柯文哲能在北農接任人選上展現新的人事、新的體制。

針對姚文智提出加發百歲人瑞慶生禮的以及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的銀髮政策,媒體詢問是否有相關配套。姚文智表示,首都邁向高齡化社會,對於高齡者的照顧包含長照、托老、長者健康維護等應該要更全面。重陽敬老金只是其中一環,是要讓長者在重陽節得到一點尊嚴、安慰,不應該被汙名化為政策買票或是老人貪婪,高齡化的照顧需要社會共識,需要付出資源、調整政策,如果推動之初就因錯誤的解讀引起反彈,會失去相當的美意,所以姚文智主張恢復重陽敬老金,等到高齡照顧體系完善或年金改革得到均衡,才是重新檢討之時。2018/09/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