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兩年來外交圈多事 誰執政誰負責
【記者郭穗/簡玲穎 台北綜合報導】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誠輕生。外交部長吳釗燮15日表示,失去一位優秀同仁,他感到心痛;蘇誠的家庭因為工作關係,以及來自內外的壓力而破碎,他也感到很自責。

14日上午,甫於7月上任的駐大阪辦事處處長、61歲的蘇誠被人發現在寓所輕生,蘇誠的家人已趕到大阪處理後事。蘇誠過世的消息讓不少外交人員感到震驚與難過。

蘇誠過世後,吳釗燮親自寫了一封公開信給外交部人員,外交部15日向媒體公開這封信。吳釗燮在信中說,蘇誠是一位正直、謙和、誠懇的優秀外交人員;「蘇處長走了,留下他的太太及子女」,這個消息讓他感到心痛。

吳釗燮指出:「這個家庭,因為工作的關係,以及來自內外的壓力破碎了,我很自責。」他表示,透過這封信,希望告訴外交部人員,「外交部應該要改進,必須要更加照顧各位的身心健康以及家庭生活」。外交官面臨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挑戰,不要忘記外交部是一個大家庭,「我們要對彼此更多關心與支持」。

吳釗燮強調,雖然每位外交部人員來自不同的背景、身處不同的地方、肩負不同的責任,但是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必須團結、勇敢的走下去。2018/9/15

蔡:任務艱難 感謝外交同仁辛勞付出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誠輕生,總統蔡英文14日深夜在臉書貼文指,「外交工作,是我們國家數一數二艱難的任務」;外交人員辛勞和付出,代表2300萬台灣人民連結國際社會希望期待。

7月剛上任的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誠14日上午在寓所被人發現疑似上吊身亡。蘇誠先前擔任駐沖繩那霸辦事處處長,7月調到大阪。

蔡總統14日深夜透過社群網站臉書指出,「外交工作,是我們國家數一數二艱難的任務」。她說,不過值得欣慰的是,有許多默默付出的外交人員,他們不分年齡性別、不分離家遠近,每一個關鍵的時刻,都在工作崗位兢兢業業,堅守著台灣的主權和國際地位。因為這些努力,台灣並不孤單。在世界每個角落,都能看到台灣的存在,都有支持台灣的珍貴友誼。

蔡總統表示,「外交同仁的辛勞和付出,代表著2300萬台灣人民連結國際社會的希望和期待。謝謝你們。」2018/9/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