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救災應變 台灣人一向做不好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日本日前因強颱、地震侵襲關閉,造成台灣旅客受困,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15日說,駐外單位在救災的緊急應變檢討報告即將出爐,至於誰應該負責,外交部會做最完善的處置。

谷辣斯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機場捷運延伸線計畫中壢站暨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動土典禮活動,在接受訪問時,做上述回答。

谷辣斯表示,駐外單位在救災的緊急應變措施與相關檢討報告即將出爐,但是很遺憾與心痛的是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誠不幸喪生;行政院期盼國人要理性面對,也希望給第一線的外交人員鼓勵。

針對有藍營立委指出「該負責的人沒有負責」的說法,谷辣斯指出,等到相關報告出爐後,會做為未來政府進行類似的緊急應變措施時的改進;至於誰應該負責,需要等檢討報告出爐後,相信外交部會做最完善的處置。

日本關西機場、北海道日前分別因為強颱、地震侵襲關閉,許多台灣旅客受困當地,抱怨駐大阪辦事處未提供妥善協助。日本媒體報導引述蘇誠在住處留給家人的遺書提到,在關西機場關閉期間,處理台灣人滯留的方式受到批判,疑似讓他感到痛苦而輕生。2018/9/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