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姚文智談北農:柯領導力有很大問題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年底台北市長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5日與選區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們,一起前往萬華西寧市場向攤商及民眾問好,媒體詢問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陳景峻請辭一事,姚文智說,這件事情他看到的是在內部不斷地鬥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領導力出了很大的問題。柯文哲從一開始想要和國民黨的地方派系合作,並且在過程中亦沒有廣納使用者的意見,整個決策粗糙顢頇。

他認為,柯文哲領導力有問題、不尊重議會,也沒有照顧農民利益和廣大市民的消費權益,卻不斷用政治力介入、意圖搶下總經理一職,這是非常糟糕錯誤的示範,更使得陳景峻在這個情勢下被請辭;他相信陳景峻「人在屋簷下」,應該是滿腹委屈。媒體追問,陳景峻在過程中已溝通多次,總經理吳音寧是否也有問題?姚文智回應,過程中不斷被栽贓抹黑的吳音寧,不需要他再多述。

拜訪中,熱情的商家送上鳳梨與蔥蒜,祝福所有候選人都能取得高票、順利當選。姚文智表示,走訪這座城市的各個角落,讓他能實際了解基層的需求,接下來到中秋節前將會安排到各區里的中秋聯誼活動,向更多市民朋友尋求支持。

媒體提問有關日前姚文智稱反年改的軍公教群眾是王八蛋,軍公教團體揚言不道歉就提告;姚文智回應,他主要是針對到世大運鬧場的群眾,請大家要了解事實。他強調,對於奉公守法的退休公教人員,他都當成好朋友,這些朋友體諒國家處境一起配合改革,值得尊敬;但是對於在世大運、國家慶典鬧場的人,他沒有必要道歉。

媒體詢問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爭議,黨內是否定調為胡言亂語?姚文智說,立法委員段宜康的論述很清楚,台灣社會將會因為張天欽不當的言論,讓過去的加害者如今卻以受害者之姿大放厥詞,造成我們追求轉型正義的價值錯亂,未來要再澄清扭轉將會是很大的工程。少數人的言行造成的傷害,大家要共同來彌補。媒體追問張天欽是否需要被譴責?姚文智回應,事實上張天欽當天就被譴責了,目前也已辭職負責。他認為民進黨政府的態度一致,這個事件後續應該要把真相釐清,他衷心期待,社會也不要因此在推動轉型正義上受到阻礙。

媒體詢問西寧市場有最大凶宅之稱,未來是否也會列入都更計畫?姚文智表示,台北市西區是都市核心區之一,以雙子星為首、周邊的地區將要全盤重整,目前已有七棟大樓的都市再造計畫,未來往北至華陰商圈、向西至西寧市場,都是未來要逐步推動發展的目標。

媒體詢問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一事,國民黨將輿論導向駐日大使謝長廷,是否有感同身受網路霸凌的壓力?姚文智表示,他要呼籲國民黨不要再在傷口上灑鹽。他認為這個事件很清楚地是源自中國的假新聞、謠言在被傳佈後最後造成民粹與霸凌,這中間夾雜著中國國族主義以及統戰陰謀,透過網路匿名風向、製造謠言,進而離間國人的感情,最後造成外交人員在崗位上受到壓力。他表示感到很悲痛,如果台灣民主自由發展至今,卻被利用成為讓對岸或有心人士見縫插針、無情霸凌的機會,實在愧對過去在民主的發展。 他表示,自己是政治人物,忍受各種不同風向是必須要去突破的,但對於一位在外交戰場上努力的公務人員,卻受到同樣的霸凌,整個社會都要徹底反省,不要再繼續作政治操作。2018/9/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