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美中貿易戰 台美關稅豁免TIFA都遭殃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行政院官員16日說,美國貿易代表署代表團正在台灣訪問,目前並未提及今年是否召開台美TIFA會議;行政院官員研判,美國忙於美中貿易戰等重大議題,今年可能無暇觸及TIFA。

行政院官員表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代表團11日起陸續來台訪問,進行每年例行的台美工作階層相關會議,由經濟部國貿局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負責協調與安排相關會議事宜。

行政院官員指出,USTR代表團來台拜訪經濟部、國貿局、衛福部、農委會、美國商會等相關單位,觸及的議題包括智慧財產權保護、檢驗與檢疫標準、醫療器材進口規範等美方長期關心的事項,應該也會提到美豬、美牛等「訂定標準的問題」。

不過,行政院官員強調,USTR代表團訪台屬於工作技術階層的討論,雙方交換意見,並非談判會議。

今年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是否舉行,政院官員說,USTR代表團目前並未談到TIFA開或不開的問題;但他研判,美國忙於美中貿易戰等重大議題,今年可能無暇觸及TIFA,但這並非是因為美豬或美牛的因素。

台美TIFA會議去年並未召開,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當時表示,原因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USTR副貿易代表人選未定。2018/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