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姚文智:台灣人要保護得來不易自由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6日與選區黨籍市議員一同來到內湖東湖市場,並在市場會長與地方里長陪同下,逐攤拜訪、像民眾問好;許多商家在市場路口熱情歡迎姚文智,送上了鳳梨與粽子等賀禮,為他競選市長加油。姚文智表示,民眾的鼓勵讓他更有信心,除了市場拜訪還有一整天的行程,繼續全天候尋求支持。

媒體詢問近期姚文智安排了多場市場拜訪行程,體力是否充足?姚文智表示體力沒有問題,他也指出除了市場拜訪 ,還有一整天其他的行程,全天候爭取大家的支持。媒體追問,安排市場拜訪是否認為選舉關鍵是在40歲以上的選民?姚文智回應,競選團隊除了規劃市場拜訪,還有很多活動行程也都在進行,例如近期各區里舉辦的中秋聯誼活動、以及向百工百業的請益,不一定每個行程都適合帶一對媒體前往,需要留點行程時間,才能更深入了解產業的需要。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也開始尋求婦女族群的支持;對此,姚文智認為柯文哲近期的活動,再加上過去的言行,這很清楚的只是個選舉操作。

媒體提及中國內容農場氾濫的問題,姚文智表示今天是殷海光的紀念日,因此他引述殷海光曾經說過「自由,如朝露、如早霞、如清風」,指出有些東西得來不易,有時候左手拿到、右手就消失了,所以要懂得珍惜。他認為,台灣民主發展的過程中,內部不斷地淬煉消磨,但卻也是不斷地向前去實現價值,而現在的數位時代更應該要珍惜民主自由。他表示,一位外交官戮力從公,卻為了一個來自中國IP的假新聞,再透過國內特定的媒體與網路平台不斷推波助瀾,進行霸凌摧毀,讓所有想實現自由的人受到接近死亡的恐懼壓力。他認為這一次的選舉,讓台灣人面臨這樣的考驗,他呼籲民眾要特別留意,一起保護像殷海光所謂的「得來不易的自由」;他期盼台灣社會在一位外交官的殞落後,能清楚地反省。

媒體詢問使否有方法反制假新聞,姚文智認為,這非常困難,因為假新聞的發布,其背後都是有備而來,有心人士推波助瀾再加上在野黨的政治挹注,都是防不勝防;他表示,唯有提醒大家,要保持理性開放的胸襟,去了解事情背後的真相,才有可能阻止假新聞,否則澄清一百遍也及不上半夜突發的假新聞。

媒體提到15日中國央視以大篇幅報導我方吸引中國陸生、從事間諜工作,是否也算是假新聞;姚文智回應說這件事情也需要查證;他強調,中國對台灣是無所不用其極,過去的85度C事件以及這次的大阪事件就是個例子,大家心裡必須要有防線,要把真相追查清楚再做判斷。2018/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