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假消息對台統戰 蔡叫啥叫
【記者張廷玉/林明華 台北─台南連線報導】大陸委員會16日重申,中國大陸近年來陸續制定「反間諜法」、「國家安全法」、「網絡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國家情報法」等所謂的國安法網,恣意擴大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範圍,除強化其內部控制需求外,也無端延伸境外的間諜行為。

陸委會說,近日所播報的事例,一般交流求學的學子,怎麼會擁有機密資料情報,情報人員對其情蒐何益?陸方無限擴張間諜行為的適用,傷害正常交流往來,惡意阻撓學生交流,刻意破壞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陸委會指出,大陸方面利用臺灣自由民主體制,不但在交流過程中對一般民眾進行統戰工作,甚或對我內部進行分化,才是真正阻礙兩岸交流的禍首。例如來臺就學的周姓學生,於其畢業之後,再來臺從事情蒐、發展組織,進行危害我國家安全的不法行為,業經我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在案。

陸委會強調,中國大陸持續透過媒體不當宣傳,惡意栽贓的政治操作,胡亂指控的作為,我方呼籲陸方應儘速懸崖勒馬,否則將對兩岸關係產生更不利的影響。2018/9/16

蔡:對岸放假消息 讓台灣社會對立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選舉造勢16日來到台南。她說,現在很多假新聞、假消息,有些來自對岸,讓台灣社會對立、誤解甚至衝突,她要拜託民眾在社群媒體看到奇怪錯誤消息,不要再轉出去。

民進黨在7月中全代會後,啟動輔選腳步,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8月到各縣市授旗,9月參加各縣市舉行的百工百業挺改革系列活動,全台灣再巡迴一次,為各縣市長參選人和議員參選人拉抬聲勢。

曾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16日到百工百業挺改革台南場為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背書,在黨內初選和黃偉哲競爭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擔任活動主持人,展現大團結氣勢。

賴清德致詞時指出,台南是文化都市,要繼續進步下去、一棒傳一棒,過去有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前台南市長許添財、張燦鍙的打拚,他們把棒子交給他,他現在充滿信心要把這個棒子交給黃偉哲,台中市長林佳龍是10年磨一劍,黃偉哲已經磨20年了。

緊接著上台的蔡英文呼籲支持者要延續賴清德的好成績、延續民進黨的執政,讓黃偉哲擔下這個重擔,讓台南市民生活越來越好,「賴清德規劃,蔡英文支持,黃偉哲全力執行!」蔡英文也提醒支持者不能放鬆,選舉沒有穩贏的,一定要認真打拚,每雙手都要握到。

提到近來大雨造成的災情,蔡英文說,前一段時間台南鄉親真的辛苦了,短短時間內下了很大的雨,有些地方淹水,她很捨不得,這次政府盡快處理水災慰問金申請,讓大家拿到慰助金,台南市府也放寬標準,幫助受到影響的人。

蔡英文表示,這陣子的雨的確有比較大,極端氣候強降雨,不只在南部,在台北市、其他國家或日本很多都市,都遇到一樣問題,這不是政治吵架可以解決的事情。台南市府有治水工作,淹水的地方比較少、退得也快,中央會繼續支持有成績的治水工作,治水要時間,是真正要做的事情,政府會堅持正確的方向。

蔡英文強調,現在很多假新聞、假消息,這個現象很嚴重,有些甚至來自對岸,因為對岸發現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不能管制新聞,要尊重言論自由,就利用台灣民主自由放一些假消息,讓台灣社會對立、誤解甚至衝突,她要趁這機會拜託大家,在line或臉書上頭看到奇怪錯誤消息,不要再轉出去,勇敢站出來說那是假消息。2018/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