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姚文智談民調:三足鼎立態勢清楚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在這次台北市長大選期間,除了提出實質政策,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也積極拜訪市場商圈, 18日來到文山區的木新市場向攤商店家尋求支持,而選區中所有的黨籍市議員全員出動加入造勢,包括周柏雅、阮昭雄、李慶鋒、王閔生以及簡舒培,攤商自治會副會長林進成也陪同逐攤向商家推薦候選人。

走訪期間不斷有民眾熱情地向姚文智加油打氣,也有人對日前的媒體民調向他反映不真實,姚文智表示:所有民調都會參考,目前還是依照既定的選戰節奏,繼續提出政策、爭取選民認同。

媒體詢問日前部分媒體公布的民調,泛綠支持者當中有46%的人會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姚文智表示,民調的背後有很多意涵,例如在同一份民調中有其他指標顯示,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下滑、大巨蛋議題也有將近七成認為柯文哲沒有能力處理,綜合分析,近期因為假新聞的議題以及沈默未表態,讓這份媒體民調數字充滿矛盾;他認為目前三足鼎立的情勢還是很清楚。

媒體追問有學者分析後續會出現「棄姚保丁」的趨勢,姚文智認為,在此時的判斷都還言之過早;他認為透過基層市場的走訪以及與黨籍議員的聯合競選造勢,對選情有信心會贏得最後勝利。

媒體提及丁守中將成立客家後援會,詢問姚文智將如何照顧客家選民?他表示,選舉期間自然會向各方爭取支持,對此沒有意見。但他指出,過去國民黨在對台灣少數文化的尊重、或是本土價值的堅持都蕩然無存,而他已經在這次選舉的政策中涵蓋客家元素,例如在指尖經濟中納入客語教學、在捷運車站推動半沈浸式客語環境,都得到客家人士的好評。他也宣布,不久後也會成立客家方面的後援會,所有候選人就「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媒體提及姚文智過去曾擔任新聞局長,如何看內政部將針對假新聞立法?姚文智表示,國安單位或法務部應該要先將這次的外交官輕生的事件調查清楚,這一位戮力從公的外交人員因為受到凌辱而輕生,若沒有真相難以向國人及家屬交代。例如,在這次事件中傳布謠言的IP位置是否來自北京,這些都應該要更儘速調查清楚,後續再來檢視法理制度的不足,讓新聞自由和言論負責取得平衡,他認為目前的調查進度都算太慢。媒體追問是否擔心會影響到國安,姚文智認為,目前的網路的民粹操作、假新聞的影響,不止影響國安,甚至影響社會安定,政府有責任找出對策。2018/9/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