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促轉會案拜會總統府 藍黨團折翼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書記長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副書記長孔文吉、立委黃昭順、陳學聖、林德福、費鴻泰、林麗蟬等九人,1 9日上午針對促轉會重大爭議事件,前往總統府拜會,府方則由第一局局長吳美紅出面接見。豈料,就在黨團委員正要與府方協調要求面見總統時,竟出現民進黨總召柯建民、幹事長李俊俋出面代表府方與黨團委員協商,江啟臣痛批,現在柯建銘是總統府立法局局長嗎?

江啟臣說,這次拜會主要是針對促轉會重大爭議事件,是經過正式發文拜會,黨團無法接受由第一局局長出面,促轉會的重大爭議跟總統府的關係密不可分,但政府從上到下,試圖以「個人行為」、「練肖話」就想草率切割,甚至還義正嚴辭地說要繼續讓促轉會繼續運作,殊不知這已經完全不正義了,還要讓促轉會繼續運作。

江啟臣指出,就在黨團委員繼續等待總統、副總統或是秘書長出面接見時,竟然民進黨總召柯建民,幹事長李俊俋走進會議室,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場景與體制?一個總統府接見行程,居然由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出面接見,這是要告訴國人,現在立法院是總統府的側翼嗎?

江啟臣痛批,柯建銘出現在藍委拜會總統府的會場,坐實了促轉會當東廠、立法院當側翼,柯總召和李幹事長又是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委員,難道,這又是個案嗎?這根本是系統性的的傷害,想藉由系統性的行政資源介入選舉成為打手。因此,黨團的訴求希望總統對促轉會、「張天欽們」清楚地表達態度。尤其,在4月25日促轉會9位委員審查會中,就有6位明確表達,曾接到總統府劉建忻代秘書長和姚人多副秘書長徵詢,這難道不是總統的旨意嗎?

曾銘宗表示,今天黨團正式拜會蔡總統,在4月25日促轉會委員審查會中,張天欽還很清楚的表示,曾與劉建忻副書長連絡過。之後,張天欽在8月24日上班期間,召集主秘、研究員、副研究員商量如何打擊在野黨的候選人,羅織罪名、操作選舉,這已經是國際性重大醜聞,所以此趟拜會目的,要請教提名、任命促轉會委員的蔡總統,妳的態度是甚麼?

曾銘宗指出,總統府發言人前天對外表示,廢除促轉會是「假議題」,既然發言人說黨團提出要求廢除促轉會是假議題,黨團委員親赴總統府,要當面告訴蔡總統,「這是真議題、不是假議題!」既然總統敢下指導棋任命促轉會的張天欽,就要負相關政治責任責。

黨團也提出三項訴求,一是追究蔡總統、賴清德院長的政治責任,二是廢除促轉會,三是揪出促轉會、內政部和中選會內部的「張天欽們」。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人、藍委陳學聖表示,張天欽們的效應,已經蔓延到地方,民進黨不可能只透過促轉會來打壓國民黨候選人,這絕對是系統性進行人格摧毀,讓民進黨在選舉過程佔盡便宜;不能讓國家機器變成民進黨選舉的血滴子,拿國家機器來開玩笑,絕對不是拿張天欽斷尾求生就可敷衍了事。2018/9/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