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先告狀 政院查假新聞月均180則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19日表示,假新聞全面影響國家安定,社會陷入動盪,行政院5月16日成立即時新聞專區,至今已經查出712則假新聞、假消息,平均一個月近180則。

假新聞、假消息成為近來各界關注議題,民進黨19日舉行中常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談及選情時說,她知道最近的假新聞和謠言,把選情搞得烏煙瘴氣,讓認真的團隊受到影響,但「好政績不怕比較,我們大家要有信心,不要被抹黑栽贓影響。」

隨後報告的卓榮泰也針對假新聞提出政院因應做法。他表示,假新聞造成社會不安,行政部門會跨部會因應慎防。卓榮泰指出,行政院5月16日成立即時新聞專區,蒐集查證假新聞,至今已經查出712則假新聞、假消息,平均一個月近180則,次數頻率很高。

卓榮泰強調,假新聞全面影響國家安定,社會陷入動盪,行政院會快速澄清,並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強化廣電媒體查證體系,後續也要有強化精進作為,行政院也期盼媒體強化自律。2018/9/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