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立院開議日 藍綠分外眼紅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由於近日發生促轉會事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醞釀在21日立法院開議,行政院賴清德到立法院施政報告時,進行抗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見招拆招。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擔任促轉會副主委任內,於8月24日下午召集部屬開會,點名中國國民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語,引發各界質疑「淪為選舉打手」。張天欽請辭獲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19日表示,休會期間發生了日本人藤井實彥在台南疑似踹慰安婦銅像、823南部淹水,以及近日促轉會淪為東廠等事件,政府的處理方式,讓人民無法接受。

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14日拜訪行政院,卻遭霹靂小組阻擋,18名立委竟然要用爬牆的方式,才能進入行政院表達抗議促轉會淪為選舉打手的立場,嚴重折損行政與立法間的溝通。

曾銘宗說,21日賴清德將到立法院做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團基於上述事件,會先進行內部會議討論,研議相關抗議行動,但當天會有哪些動作,目前不便透露太多。

李俊俋19日表示,民進黨團目前就21日開議狀況有一些沙盤推演,如果國民黨占領主席台,「就看著辦」,21日上午民進黨會先開黨團大會,若有人杯葛就來黨團協商,見招拆招。

李俊俋強調,依往例只要有人占領主席台,立法院長蘇嘉全就不會開會,賴清德也不會來進行施政報告、備詢,「就考驗國民黨要占多久」。2018/9/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