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居住證沸沸揚揚 綠委擬砍健保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台灣人在中國領取居住證,行政院擬限縮公民權。民進黨立委張宏陸20日說,可以從參政權與健保權益著手,但反對直接除籍;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各方面建議都有,還需要有更多時間做政策盤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限制公民權攸關人民的權利義務,必須以法律訂之,不可以只是行政作為。他說,對於限制公民權的部分,還是要看申請者是否主動向政府申報,如果有主動申報讓政府掌握,就不需要有太多規定。王定宇也擬提案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註銷在台的戶籍及相關權利,目前法案已連署完成,但他還在思考是否要提出。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說,限縮公民權應該有一定的限度,直接除籍有點太過,但限縮健保、參政權,是比較直接、有效的方法,尤其是健保的部分,畢竟既然在中國享受福利,怎麼還可以使用台灣的健保。

民進黨團預定擔任新會期內政委員會召委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強調,目前各方面的建議都有,包括限制被選舉權等,但還需要有更多的時間做政策盤點,還沒有完全形成政策共識。2018/9/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